close
最美的傳說 -- Cassiopeia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非常非常美麗的公主。
她到底有多美呢?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

“她就像清晨的第一顆朝露一樣清新!” “不,她更像晚間最後一抹彩霞一樣燦爛!”
“但我認為她的溫柔就像月亮女神在撫摸著你。” 總之,她是個非常非常美麗的公主,是全世界最最完美的公主。
而且,公主自己也非常非常重視自己美麗的容貌, 她宣佈,她要找到世界上和她一樣完美的王子才會結婚。
在公主的王國旁邊還有一個王國。這個王國有一位王子,他英俊不凡,從小受到了一個王子應該有的全部教育,

舉止幽雅、談吐得體。 這個國家裏所有大臣的女兒都愛他,她們說:“啊,請讓我成為你的王后吧!
當你出使其他國家的時候, 我將成為最有教養、最受矚目的王后。

” 這個國家裏所有平民的女兒也都愛他,她們說:“啊,請讓我成為你的王后吧!
當你面對你的人民的時候, 我將成為最後親和力、最平易近人的王后。” 然而,王子只愛公主一個,
只是公主卻認為王子還遠遠沒有達到完美的程度,所以一次一次的拒絕了他的求婚。
王子每次登門求婚時都會說:“美麗而善良的公主啊,我愛的並不是你的美貌,而是你的智慧的心靈。
你寬容的胸懷,一次次從你父王的斷頭臺上救出本不該被砍頭的犯人;
你溫柔的話語一次次安撫了想要暴動的強盜; 還有你的眼光啊,簡直可以看透天空中最遙遠的星辰,
是它讓你的國家永遠安穩前行。你讓這片土地國泰民安,豐衣足食。

可是,驕傲的公主啊,為什麼美貌蓋住了你的雙眼?讓你看不清你最美的其實是你的心。
” 每次公主聽到這樣的話,就會萬分生氣:“我說,尊敬的王子殿下,我必須承認您所說得幾乎都是事實, 但是您不認為完美的女孩就應該擁有完美的愛人嗎?為什麼我一定要嫁給不夠完美的王子殿下您呢?”
“可是,我的公主,”王子並不放棄他的努力,“世界上完美的愛人到底在哪里啊?而且如果那個完美的愛人,
假設他真的存在的話,並不愛公主你,那又該怎麼辦呢?我現在就站在公主你的面前,並且我深深的愛著你,
隨時聽候你的召喚。” 每當這個時候,公主總是皺起她全世界最美麗的眉毛,
毫不客氣地對王子說:“我會等著那個完美的人出現的, 這不需要王子殿下您來操心。
請回去吧!無論您再來多少次,我都不會改變心意的!”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公主始終沒有答應王子的求婚。

有一天,公主像往常一樣,坐在梳粧檯前,開始梳理她長長的秀髮。
忽然,她發現鏡子裏的她眼角竟然長出了魚尾紋! “噢,不!”公主尖叫了起來,
“像我這麼完美的女孩怎麼會長出這種東西呢? 不!我是永遠不會老的才對!不!我是不能老的!”
公主無法忍受自己不再完美的事實,她決心要讓自己的生命停在最美麗的瞬間。

她想:“首先,我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知道我不再完美。然後,要讓每個人在自己的想像中把我變得更加完美!
”於是公主決定讓她的完美的城堡伴隨她一起進入完美的天堂,充分準備後,她點燃了自己的城堡。
火勢太兇猛了,在漆黑的夜裏,大火一直燒到了天上的星星。
於是星星們都紛紛躲了開去, 只剩下濃煙不斷的舔著無辜的天空。

公主以為自己已經死了,可是當她睜開眼的時候,她看到英俊的王子帶著滿臉的煙塵凝望著她。
看到公主醒來,王子非常高興:“哦,我的公主,沒想到那樣完美的城堡也會失火呢!
不過,幸好你沒事。” 公主似乎有些明白了,她怯生生的問:“是你救了我嗎?王子殿下?”
“是的,這本來是我的第203次求婚。” “那麼,能不能給我一面鏡子呢?”
王子的眉毛挑了一下,回答:“可以,不過你的城堡都燒毀了,恐怕現在只好到我的城堡裏去找鏡子了——
願意嫁給一個 不夠完美的人嗎,我最最美麗的公主?”
公主想起眼角的魚尾紋,長長歎了一口氣:“也許,我真的只能度過一個不夠完美的一生了吧?

”她終於答應了王子的求婚,並隨著王子回到了他的國家。
王子一臉幸福的帶著他的新娘出現在他的人民面前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驚呆了。
他們目不轉睛的看著公主,甚至都沒有人眨一下眼睛。
公主又開始恢復自信了,她想,就算眼角有了那麼一點點的皺紋,她的美麗還是完全可以征服臣民的啊!
她聽到人們在小聲議論著:“這就是傳說中全世界最美麗的公主?”
“她就是我們的王子最最心愛的全世界最美貌的公主嗎?”
於是,公主就用她的微笑回答他們,她用最優雅的姿態想人民揮手致意。
當人們從震驚中恢復過來,也開始友善的向他們的新王后揮舞起手中的帽子和手帕。
王子和公主回到了王宮。公主開始了信心百倍的新生活,她開始幫助王子打理這個國家的一切。
這樣,忙了整整七天七夜,在新王國和新王后的加冕典禮之前,公主才第一次有時間拿起了鏡子——
“天哪!這、這是什麼妖怪?”公主捂住臉尖叫起來。鏡子裏是一張被大火燒得滿是傷疤的醜陋的臉,
哪里是傾國慶城的美人呢?“可是,可是……” “可是,人民崇拜你啊,我的公主,我的王后。
”王子,哦,現在應該叫做國王了,從背後溫柔的攬住公主的腰肢,
繼續說下去:“人民需要的並不是一個美麗的花瓶,而我深愛得更不是美麗的容貌,我的公主,我的王后。
你智慧的心靈將是這個國家永遠的依靠。請幫助我,讓這個國家永遠安定下去吧!”
公主終於放下了她的驕傲,她對王子說:“不,我才應該感謝你還有你的人民。
你們沒有因為我被毀掉的容貌而放棄我、討厭我,從我進入這個國家的第一天起,
你們就寬容的接納了我,原諒了我從前的任性。 有這樣的國王和人民,這個王國怎麼可能會走向不安和毀滅呢?”
從此,王后開始用她的智慧與善良來幫助國王治理國家。

當國王失去理智對大臣發脾氣時,她冷靜而溫柔的開解他; 當有暴徒來搗亂時,
她清朗而寬容的規勸令他們洗心革面;當有其他國家來侵犯的時候,
她佈滿傷疤的臉上卻總能綻放出最友善親切的微笑,讓對方的使者漸愧退去。
後來,王后一天天的老了,但在人民的心目中,所有年輕的公主們都沒有王后美麗。
直到有一天,王后病了, 馬上就要離開她的人民了,神來到她的床前,對她說:“你是我所見過的最完美的王后,
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永遠看到你的完美, 跟我一起到天空去吧!”
王后卻搖了搖頭:“我是不完美的啊,特別是我年輕的時候。請不要帶我到天空中去。
或者,你可以帶這項王冠去吧? 是我的王子,我的國王帶給了我這項完美的後冠。
帶去吧,讓所有的人都記得他們偉大的國王吧!” 於是,神帶走了那項後冠,把它鑲嵌在夜空的北方。
人們每次抬頭仰望星空,總會說:“你知道嗎? 那曾經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王後頭上的後冠呢。
” 這就是仙后座的傳說。


Cassiopeia(12/26)—— 這是神起給我們的名字,因為有他們,我們才存在;

因為有我們, 他們會更閃亮!在遙遠的星空裏,

有我們一直仰望著的Only five stars! 而我們都屬於那個星座叫仙后座。


F:冰魚論壇--寳貝愛☆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e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