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從開學典禮結束到我再次與在中講到話,似乎已經過了一個月,也就是現在,時間是第一次全縣學測模擬考成績出爐之後……

  「允浩啊! 你真的該讀點書了…」

  「……」

  在中望著我那張可以說是五彩繽紛的成績單感慨的說到。

  不過為什麼我會用五彩繽紛來形容我的成績單呢? 其中的原因還算單純,首先當然就是諸多科目連及格邊緣都摸不著,再者,打從成績單發下來之後,我們美麗可人、愛護同學的關導足足花了一節課的時間美言、一節課的時間咒罵…期間沒有下課,如有生理需求等同曠堂辦理……

  美言部分說得婉轉「班上某位同學的成績是全校分組競賽的第一名,全縣排名的第二名,同時以74級分的頂標達到所有大學的入取門檻!」

  關導的嘴裡說著“某位同學“,眼睛則全程緊盯座位位於講桌前正埋頭苦讀,努力躲避灼熱眼神的金在中。 

  在我看來關導那眼神中裝的可不只讚賞,簡直就想把在中拉上台當場啃了…好險在中已經先到辦公室找關導洽談過,否則現在講桌的位置可能就是在中的“資優生讀書方式講座Show Time”

  「唉! 你就讓我好過些,讀點書吧……」

  「什麼?」

  「沒什麼!」

  「噢……」

  其實我聽到了,只是當時還沒能理解在中說這句話的意思…只是讓我想起了一個月前開學典禮結束的下課,在中讓我陪他去拿註冊單和學期行事曆,回到教室後我很自然的幫在中把行事曆發給全班同學,在我走回教室最後一排,我的位置前,我偷偷的回頭瞄了在中一眼,只有一秒,或許連一秒都不到…不過我清楚的看見了在中的微笑,很喜悅的感覺,其中還帶著一絲我看不明白的東西,後來才我知道那東西叫做“幸福”

  當日行程只安排到班導講解完註冊注意事項後就可以打包行囊準備放學,當我彎下身把註冊單塞進即將陪伴我走入第三個年頭,沾滿污漬側掛於書桌的書包時,在中背著依然九成新的書包向我走來,在瞧見桌上已經被我蹂躪到跟廢紙沒兩樣的行事曆時皺了一下眉頭……

  「這給你!」

  「……」

  我該說些什麼? 或許該說聲謝謝吧! 
當時的我不知道,後來的我才知道,其實當時我該說的是對不起。

  在中掀開書包拿出自己那張完好如初的行事曆放在我的桌上…除了幾個日期上作了標記,我想那應該能算十成新!

  我停下了所有的動作,連一切思緒也停止了,只是呆滯的坐在位置上一動也不動,愣愣看著在中從制服胸前的口袋中摸出一隻紅筆,然後在行事曆上的一月二十一號和二十二號打上了星形的記號……

  「讀點書吧!」

  「……」

  如果換作我媽或老師還是任何其他人叫我讀書,我想我一定當場翻臉,更盡我所能的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

  然而此刻面對的物件是金在中,我不僅沒有絲毫的不悅,而且在我的思想中,似乎多出了一塊,想追隨資優生的世界、想追隨在中的腳步,很特別的一塊!

  當下我想我已經完全無法思考了,看著在中轉身緩緩離去的背影,雖然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要把那種隨時提醒著我“你珍貴的生命因為你的無知,正一點一點的在流逝中”的行事曆給帶在身邊,不過我卻奇蹟似的把在中的行事曆慎重的對摺,默默的夾進書包裡唯一一本還勉強能算是書的漫畫內頁。

  這是我用廢紙團所換得的,代表著未來的美好歲月,一張金在中曾經擁有過的行事曆。

*豆花校園文* 我可不可以愛你 (第四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e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