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現在將場景拉回到在中再度叫我讀書的時刻,雖然和第一次的時間點相隔一個月之久,但卻似乎沒有任何的留念成分,簡單的三兩句對話就打發帶過了……

  看著在中默默的走回座位,其實我想再說些什麼把在中留住,只是一時之間找不到我能說什麼,腦子全漿糊根本無法正常運作,等到在中回到位置,拉開椅子坐下後,我一度期待他會回頭看看我,不過很快而且淺顯易懂的,我的希望落空了……

  在中只是略微轉身,從書包取出一本又大又沉的數學講義,然後立刻回過身,將講義攤平在桌上,那動作之乾淨俐落得讓我不禁欽佩!

  我凝望著在中,看著他將講義翻開後停頓了一下,我想在中一定是想起被他孤立在外的我了,所以我故意在他回頭的剎那,擺出我這輩子認為最最最可憐的無辜表情,只希望能喚醒在中的惻隱之心。

  最終我明白是我自作多情了,在中轉頭只是為了拉開書包的內袋拉鍊,找出鉛筆好演算他的數學習題…我想我的希望不僅是落空而已,而是徹底幻滅…同時我感覺到我和在中的距離…好遠,遠到不再是我們之間相距的五張課桌椅,而是一道無形的阻礙,或許很輕易就可以穿越,或許…我一輩子也穿越不了!

  「允浩,你今天要吃什麼?」

  「隨便! 你幫我買就好了……」

  「這自然是沒問題! 跑路費就算在我的午餐帳上啦!」

  「臭小子…盡佔我便宜是吧? 我不教訓教訓你就不當我是哥啦!」

  「我從來也就沒把你當成哥……呀! 你移開你的髒手,別攪我頭髮!」

  「看我把你的泡麵頭搗碎!」

  「停…住手住手! 我投降,投降了還不行!」

  和我對話的這位叫做朴有天,我與他相識的年數已經超過個位數字了。

  幼稚園時兩家就住隔壁,是整天吵嘴的玩伴,從誰的機器人大、誰的積木多,吵到是你家弟弟有煥可愛、還是我家妹妹智慧漂亮…升國小後也不知道被下了什麼咒,怎麼分總是在一個班,那可是一山不容二虎,每天照三餐吵架、照點心打架!

  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有天的父母為了工作而把他和弟弟帶去美國,雖說我和有天從小就是死對頭,不過在有天離開的前一天,兩個毛小孩跑到住宅附近的小公園就打了起來,打的那是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打完氣消後,兩個人紅著眼眶在一起抱頭痛哭……

  直到有天在美國撐到國中畢業後硬是要搬回來,任憑有天的父母百般阻撓,就算說原本的房子已經賣掉了,有天還是堅持著自己的意思,輾轉的說服父母,最後朴家兩老總算是被有天的執著所打動,不過有天家的房子確實早就拍賣了,這是我和有天都始料未及的事,所以有天很是歡愉的在歸國後於鄭宅滯留近一個月,才在與父母預支了租金後,搬進市區的公寓。

  其實鄭家兩老是非常歡迎有天的,從小生得討喜又懂禮貌,現在從外國留學回來,不僅英文好又跟外國人學了一套對女性特有的尊重…那嘴甜得聽到我都快吐了! 但我媽就是愛他那一套,還對著我爸不停的催眠“老伴啊! 我們是不是也該把孩子們送到國外讀書呀! 看那氣質完全不一樣了呢!”

  但事實上,是朴有天那個臭小子,在我家裝乖裝了一個月,實在裝不下去了,原先跟父母說好,回國後會自己打工賺生活費,結果暑期兼差的第一份薪水還沒領到手,就很沒志氣的向父母發出求救訊號……

  最後有天以優越的英文成績輕鬆進入S高,反觀我,是在升高中考試的前一個月被親娘硬逼著死讀活拚,費盡千辛萬苦考出來的成績卻還是在錄取標準之下…沒辦法只好請出我過去輝煌的體育獲獎紀錄,才勉強破格申請進了S高。

  現在有天和我一樣是第一類組,仍然編在同一個班,有天會選第一類組無非就是那超乎常人,到達完全變態程度的英文成績,而我則是因為S高沒有設立第四類組,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

*豆花校園文* 我可不可以愛你 (第五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e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