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急切的想要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重大的改變,讓耀眼的太陽與悽涼的冥王星在這一天不到的時間中能互相交會,所以我像發了狂一樣的奔馳在校園各大景點,最後終於在視野最佳、空氣最好、環境最悠境的教學樓天台看見那抹我尋覓已久的身影……

  「有天啊!!!!!」

十多年來,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看到這抹身影能讓人感到如此喜悅。

  「兄弟,你總算來啦! 我等好久了……」

  「那…呼呼…那你還不快點說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兄弟你先別急嘛! 我覺得你很有機會的,我慢慢說,你好好吸收……」

  我就這樣一邊大口的喘著氣,一邊專注的捕捉來自有天口中,關於今天早自習時所發生的一切……


  「這次模擬考的成績,相信同學都對於自己未來所能進入的大學有所警惕,在這關鍵時刻,為了增進班上的讀書氣氛,黑板上公佈了老師安排的新座位,請同學利用早自習的下課時間換位置。」

  「吼…老師…不要換啦!」

全班同學一早來到校就接到關導的變動座位通知,頓時的民怨四起。

  「安靜! 為了大家的前途,不得異議!」
  「另外…在中同學,老師特別幫你安排了你最喜歡的位置,所以你就不用動了!」

  關導對著正在收拾書桌的在中說到,我想這就是所謂資優生所獨享的特權,不過這項特權除了資優生,我想一般正常人根本也不會有意願要享有這特權。

  「關老師,可是我不想再坐前面了……」

  「在中同學你這是…?」

  「老師,我可以調到後面的位置嗎?」

  「哦…當然可以! 那在中你想坐在哪裡?」

  「關老師,請問…可以讓我看一下新的座位表嗎?」

  得到老師的點頭准許,在中起身接過關老師手中的座位表,稍微瞭解的一下新位置的分布情況後,在中走上前跟老師說了幾句悄悄話……

  至於悄悄話的內容,朴有天的解釋為“這攸關個人隱私,我不方便透露!”

  自己耳朵不好使,沒聽見就沒聽見,說得彷彿自己是什麼正人君子一樣…最終遭到我一陣暴打。

  總之最後定案的座位表上,因為模擬考成績本來將被調到第一列的我,似乎受到了天使的眷顧,我的位置依然在最後一列…但或許是天使想讓我在原本的位置上好好的自我反省…不過能獲得跟在中如此靠近的反省機會,我自然是完全歡愉的接受了。

  事情的經過就是如此的簡單,但這結果卻讓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內心那個澎湃,我的自信心讓我感到在中是刻意選擇在我前面的位置,但說不定只是我在自欺欺人,或許在中真的是單純的坐膩了那張時常必須接受摻了粉筆灰的唾液所洗禮的位置罷了。


  「兄弟,我說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謙虛害臊了?」

  「你兄弟我本來就不喜歡太張揚……」

  「那兄弟呀,你說我怎麼十年前沒看出來,現在更是一點也感覺不出來」

這個人的嘴怎麼就是吐不出三句好話…我因這段孽緣為自己默哀……

  「朴有天…損我你很開心嗎?」

  「這倒不是,我對於幽默向來都是追求高品質的! 不過你真的沒感覺金在中對你好像……」

  「你別亂說,在中很正常的! 少拿你濫情那一套氾濫全世界!」

  「好好好,他正常,所以說是我兄弟不正常了!」

  「我…那個…我只是…」

  「你別我,我才懶得理你,你就靜觀其變吧! 反正在中他就坐你前面…快打鐘了,先閃啦!」


  等有天離開之後,我一個人靠在天台那已經泛黃生鏽的鐵欄杆上,想著有天的話,以及剛剛課堂上所發生的一切……

  如果說我這樣是不正常的話,那我倒是希望在中也能不正常…可是我真的想不起來我到底是什麼時候變得這樣不正常了……

  依稀記得第一次見到在中,是升國中二年級的暑假開學前一天,在中是轉學生,好像是北部的學校轉來的,在中轉學的原因不知道是我忘記了,或是當時我從來就沒有去關心過……

  在中的成績很好,從那個時候開始就很好,但我一向對於成績好的同學敬而遠之,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交集,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開學前一天,我依照慣例的跟三五好友約在學校操場打籃球,時間是艷陽高照的午後,因為反光的關係我沒注意到籃框後面有人經過,而手中的籃球就這樣不長眼的飛了過去…慶幸的是我沒有砸傷人,不幸的是他為了接我的球,情急之下把手中的午餐盒給摔了……

  「對不起啊! 那個…你還好吧?」

  「……」

  當時的在中沒有說話,只是輕輕的晃了晃頭,把球丟還給我之後,默默的轉身準備離開案發現場…我當時心裡那個緊張,對於一個處於青春期的男孩…好吧! 我承認,當我看著那顆不長眼睛的球向在中飛去的同時,曾一度以為我打的到是一個女孩子…反正,對於一個正在發育長個子的小孩來說,午餐是多麼關鍵的一餐,所以我一個箭步,上前拉住在中欲走的身影。

  「那個…你的午餐…」

  「沒關係的!」

  在中以一個好看的笑容回應我,當時我沒理會那個笑容裡面的成分是尷尬還是什麼,總之…現在我知道了,只要是屬於在中的笑容,我都喜歡。

  「反正我們打得差不多也該去吃飯了,一起吧!」

  「不…不用了…我只是來學校看看而已…」

  「放心啦! 我請客,就當是補償你的損失!」

在一旁觀戰的三五好友一聽到“請客“二字,立馬活躍了起來。

  「允浩請客! 允浩請客!」

  「少囉唆,沒你們的份! 還是你們想先讓我拿球砸砸?」

  「…沒有! 我們有說什麼嗎? 沒有的事嘛!」

  「呵呵…」

  在中依然回應我一個好看的笑容,但明顯開朗了許多。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包括在中,浩浩蕩蕩的走到學校對街“崔大媽”開的小餐館。

  「崔媽啊! 我們又來吃飯啦!」

  「歡迎歡迎,小伙子們今天要吃什麼?」

  「今天我特別帶了朋友來捧場,崔媽要煮大份一點唷!」

在說話的同時,我側過身好讓崔大媽能看見整路上都像是躲在我身後的在中。

  「還是小浩最貼心,你這朋友生得可真漂亮,跟崔媽的小兒子像極了! 那崔媽再多送你一盤炸雞米花好不好!」

  「謝謝崔媽!」

  崔大媽五十多歲,小孩上大學的上大學,出社會的出社會,都不在身邊了,崔大媽不只因為我們是她的常客,更因為思念自己的孩子,所以才會特別疼我們這幾個毛小孩。

  「上菜囉! 小伙子們慢點吃呀! 崔媽幹活去啦!」

  崔大媽將兩個大托盤放上餐桌後,盤上的食物立刻被叉子、竹籤、筷子瘋狂的掃蕩,直到我眼尖的發現有人想對崔大媽送給在中的炸雞米花不利的剎那。

  「想做什麼?」

我用我那高超的舉筷技巧,死死的夾住那支想對雞米花不力的竹籤。

  「哎唷! 浩哥,一塊就好嘛!」

  「不行,這是在中的!」

原先低著頭拿著湯匙和叉子捲炸醬麵的在中,緩緩的抬起頭圓場道。

  「那個…允浩,沒有關係的,大家一起吃嘛!」

  「浩哥,連你的漂亮大嫂都說話了,你就放行吧!」

  「你…說什麼胡話哪!」

  我感覺我有些臉紅了,不知道是因為在中那聲輕柔的“允浩“還是因為那飢不擇食、口不擇言的嘲弄……

一群人鬧轟轟的結束了一餐,那些三五好友也隨著散了,只剩下我跟在中。

  「對了,你剛剛說你在看學校?」

  「嗯…」

  「學校哪有什麼好看的,不如我帶你到這附近逛逛?」

  「謝謝! 可是不會太麻煩嗎?」

  「當然不會! 這附近我可熟的!」

  就這樣我帶著在中瀏覽校園方圓百公尺內的各大景點,當然不外乎在學校後門林立的網路咖啡廳,從學校側門出去的電玩街,其中最正常的地點是由正門出去那一大排的餐飲業商家……

  從沿途中的對話中得知,在中的父母忙於工作,沒有太多時間陪他,所以造就了在中自小就獨立的個性,最近父母遷調搬了家,所以今天才會來熟悉一下新環境……

  這一路上我發現原來我還挺健談的,見什麼都能談,也特別和在中和得來,我們就這樣漫無目的在各大街道徘徊,直到天色漸漸暗了,在中說他必須趕在晚餐前回家,我這才送他到公車站。

  「公車來了,允浩…以後,還會再見面吧?」

  「當然會啦! 沒準還能分在一個班呢!」

  「呵呵…那明天再見吧!」

  我就這樣看著在中的笑容,等他上了公車,伴隨微涼的仲夏晚風,目送著公車離去…這是我遇見在中的第一天,雖然對彼此沒有深刻的瞭解,但卻是沒有任何包袱的相識,也是到目前為止,我和在中相處最開心的一天。

  隔天是開學的日子,我果真又見到了在中,不過不幸的是,在中因為成績的關係,沒有被編到普通班級,而我自然也無緣與在中同班,在中直接被安排進了數理資優班……

  那時我才知道在中的成績原來是這麼的好,莫名其妙的是,當下我竟然有一種受到欺騙的感覺…從此以後,我和在中之間好像就多出了一層無謂的隔閡,挨的越近,越讓我感到在我們之間有著一道無限擴張的裂谷…直到現在我才慢慢瞭解到,一切的阻礙,全是我那顆愚昧腦袋自行想像的……

  暮秋早上的風帶著一絲涼意,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較先前又更貼近了一些。

*豆花校園文* 我可不可以愛你 (第九章)

OS: 小女已經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了 ><"
五週年慶就要到了...完蛋了啦!!!
只能預告...小女拼死都會完結這篇的!!! (( 之後會續"嗜血",大家久等啦>////<"
請給小女多一些時間吧...雖然很對不起大家,但依然請多多關注啦! (( 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e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