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魚

我是一隻魚
收藏品般的被人蒐集
蘊育我短暫生命的天地
是禁錮自由的玻璃監獄

我在其中呼吸
獵取著遭受幫浦過濾
吝嗇給予的稀薄氧氣

我在其中溺斃
跌落淤積深淵的爛泥
掩埋了我冰冷的軀體

窗外的上帝在哭泣
屋內的雙眼下起雨

雨水和著淚滴
注入桎梏的營養液
包圍我的液體
頓時變得苦澀無比

滿溢的悲妻
刺痛著我的背鰭
稀釋了所有力氣

終於
朝陽吞噬了夜漸熹
蒸發了創傷的痕跡
四周是一塊塊刺鼻
殘留油墨味的草蓆
覆蓋了無盡的孤寂

或許我該暗自竊喜
能獲得這樣的待遇

終於
我成為一隻活生生的魚


是觀賞魚的悲歌,也是小女的悲歌....
全詩押"ㄧ,ㄩ"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e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