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俗話說的好“有情飲水飽”,這情我自然是有的,但當時的我怎麼看都是單方面的愛慕之情,再說剛剛這水沒喝到,倒是吃了一肚子火藥回來,使勁的大力扭開門,我順手就把教室的鋁門當成我洩憤的工具「碰」的一聲還頗響亮,門倒貼了在後方安靜豎立的牆壁,惹得一群早已趴在桌上夢周公夢得歡愉的同學,不約而同的向我投射出兩道不怎麼友善的視線。

  在一連串火熱刺眼的愛克斯射線的掃射下,多虧了我擁有由滿身憤怒編織而成的防護網,才能安然無恙的走回座位,才坐下不出兩秒,椅子都還沒來得及被我的渾身的怒火給烤熱,坐在一旁臉上依然掛著萬年不滅殺人微笑的有天就開口對我說到……

  「兄弟,有話好好說行不行? 火氣還真不小!」

  「不行! 都已經燒到阿房宮了,喝再多苦茶也沒用!」

  「那不喝茶,吃飯總行了吧!」

  依此刻內心正在發爐的我看來,那笑容、那口氣,完全的戲謔…不過看著有天將早已幫我準備好的熱食部自助式便當緩緩的推到我面前,頓時我的火氣消了大半,兄弟果然就是兄弟,午餐時間人潮洶湧的熱食部,那便當可以說是一盒難求,平時我和有天除了任課老師提前下課,或者藉口身理問題提前出教室,否則不會冒著生命安危與一群餓死鬼爭購。

  將纏繞在便當上封盒的橡皮筋扯開,雙手略微的感覺到還保存著一絲絲溫熱的飯盒,激動夾雜感動的目光立刻投射到有天的臉上。

  「有天啊! 你對我真的是……」

  「先別謝我! 等你打開後再感激我也不遲!」

  我依循著有天的話,緩慢且慎重的掀開便當盒蓋,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青翠的碧綠……

  「朴有天…這是…?」

  「感激我吧!我看你這陣子吃了不少垃圾食物,加上今天又上火,我精心幫你準備了降火氣的蔬菜特餐」

  當時我內心那個憤恨,雙眼狠狠的瞪向滿臉壞笑的朴有天,同時奮力做了一次深呼吸,吸了飽飽的空氣充盈著我的胸腔、腹腔,一直擴散到丹田,帶著滿腔怒火的我準備要扯開喉嚨大聲開罵的瞬間,我感覺到後方傳來了一陣輕微而熟悉的腳步聲。

  一轉頭我便看到那輕快愉悅中卻不失沉穩的腳步聲持有人,頓時我忘記了我上一秒鐘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從我的眼前劃過,我的眼睛呆滯的跟著他的移動而轉動,直到他走到在我前面位置安穩的坐下,我走失的三魂跟七魄才又回到我的體內…不幸的是,當我回過神來,那個欠修理朴有天早已不知去向。

在我急切的四處張望著朴有天窩藏地點的同時,在中轉過身看著我桌上的飯盒向我問到……

  「允浩,你怎麼現在才吃飯啊?」

  「那個…剛才…忘了吃……」

  「吃飯也能忘記?」

  「哦…呵呵」

  我一緊張,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什麼,只希望能用傻笑帶過一切…但在我還沒整理好混亂的思緒前,在中又再一次發問了。

  「允浩你…吃素嗎?」

  「沒有啊!」

  「那怎麼…?」

在中舉起手,微微指向我桌上那盒綠意盎然的便當……

  「喔…這是因為…今天啊…今天是我前年…我前年養的狗,牠的忌日…」

  「狗?」

  「對! 是我的狗…是一隻黑白色很可愛的哈士奇!」

  「你很愛牠對嗎?」

  「當然! 牠跟其他哈士奇不一樣,帶牠出去就算不綁鏈子,牠也不亂跑」

  「牠很聽你的話吧!」

  「牠真的只聽我的! 上禮拜有天他……」

  「嗯…上禮拜,然後?」

  「那個…我是說上禮拜有一天我忽然很想牠,結果第二天就夢到牠了…呵呵……」

  呼! 差點就要露餡了,雖然有些對不起我家那隻每天上竄下跳、生龍活虎、健康過度到需要禁食三日以削弱戰力的哈士奇,不過情急之下,我也顧不得這麼多了…只能默默的在心中許諾,今天放學後要給我家台風買兩罐高級罐頭,好好犒賞一下牠的新作用。

  在中對狗似乎很有興趣,就是我聊一聊,聊得太高興,差一點就要不打自招了。
  原本是想炫燿一下,上禮拜朴有天他受了我媽的委託,要帶我家的狗去附近的公園蹓躂,畢竟晚飯也已經下肚了,俗話說得好“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而且飯後運動對於這個曾經遭受了五年速食洗禮的孩子來說,中年發福的危機預防確實是必須從年輕時就開始的。

  我先是在家幫忙收拾餐桌、洗好碗後,快速的飛奔到公園,映入眼簾的畫面是一人一狗的拉鋸戰…有天拉著牠想往東走、牠卻偏要唱反調向西邊去,雙方爭執不下,直到台風嗅到了我的味道,立刻朝著我跑來,有天手中的拉力一下消失了,沒能來得及反應,就硬生生的摔了個四肢朝天,此時的台風早已愉悅的撲進我的懷裡,撒嬌似的舔著我的臉頰。

  不過有天再怎麼說也僅是跌了一跤,根本沒什麼大礙,所以當然無法抵銷此時我內心的氣憤,但如果不是有天,在中就不會誤以為我吃素,我也就不會騙在中說我家台風上天堂了,那麼我就不會知道在中也很喜歡狗……

  我想今天的高級狗罐頭,我會多準備一罐來感謝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e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