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豆花校園文* 我可不可以愛你 (第一章)

  火箭一般的衝出教室後,一路上我緊緊跟著在中,深怕一個不留神,眼前天使一般的人兒就會從我的視線中飛走……

  距離剛剛敲鐘的時間還不到三分鐘的功夫,整條走廊上就已經被一群惡死鬼給堵得水洩不通,我仗著自己腿長的身高優勢,勉強還能在擁擠的人龍裡看見那抹在我眼中正閃耀著溫暖光芒的目標物,不過一進入販賣部的區域,浮現在眼前的只剩下密密麻麻的黑色螞蟻頭……

  看不見在中身影的我慌了手腳,緊張的在人群裡四處尋找著那抹必須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中,才能使我感到安心的身影……

  不停的在販賣部慌張的亂竄著,就差我還沒有失去理智到有勇氣在如此盛況空前的大庭廣眾之下大喊「在中!你在哪?」

  雖然我擁有傲人的修長雙腿,最終卻還是寡不敵眾,被爭先恐後覓食的餓狼們給淹沒在人群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總算把自己擠出狼群,到了佈滿新鮮空氣的操場……

  還沒能來得及大口喘氣,舒緩滿身晦氣,才往前一望,立馬就看見那個我朝也思、暮也想的在中,在中坐在司令台邊的榕樹樹蔭下,身旁還放著兩個應該是裝了午餐的袋子。

  雖然在中的上方有樹蔭遮蔽,不過仍然時不時會有些許陽光穿過層層疊疊的葉片,滲透到在中那張好看白皙的臉上,像是天使的出場那般的使人動魄驚心,頓時我滿身的晦氣全都散逸到外太空,換上的是一身的喜氣,我歡喜的朝著在中的方向走去。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距離在中只剩下半的司令台不到的位置,忽然衝出了一個身影,搶先我一步坐到了在中的身邊,剛才我所感受到的喜氣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個不知名國度了,換上的是完全的怒氣!

  我所站的位置是司令台的後方,在中坐的位置是望不到我的,所以我很自然的就近偷窺著這兩個人的一舉一動。

  當時我那個上火,特別是看到在中拿出身旁餐袋裡面的飯盒,微笑著交給那個我連相貌都還沒認清是誰的冒失鬼,還溫和的補上了幾句溫暖的問候。

  「今天怎麼這麼晚呢?」

  「沒辦法! 剛剛教官訓話,死活不放人,我還是從後門偷溜出來的哩!」

  「訓什麼這麼重要? 還不讓人吃飯了!」

  「就是! 今天準備了什麼給我呀?」

  「不就你昨天嚷著要我做的…」

  「燒肉拌飯?! 在中哥我太愛你啦!」

  「少肉麻了,快吃吧!」

  看著那個冒失鬼大口的吃著在中做的燒肉拌飯,還有那聲“在中我愛你”
在我還沒有從這一系列的震撼中走出陰霾前,下一個突發事件又降臨了……

  「這是…允浩哥?」

  雖然遭受了以上一連串的打擊,不過我的聽覺功能還沒完全喪失,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還是有那麼一點反應。
   
  我微微的轉了頭,果然看到了那個集三千可愛於一身的金俊秀,我還沒來的及開口回應俊秀,卻又再次聽見了海豚叫。

  「啊!!! 那邊是在中哥! 還有昌珉!」

  昌珉?! 什麼! 那個冒失鬼是…沈昌珉?!

  我一緊張,深怕俊秀的驚呼會傳到不遠處的在中耳裡,也不管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只知道如果被在中發現我在這裡見不得人的竊聽他和沈昌珉的對話,我的顏面必定蕩然無存!

  所以我只好不由分說的一手捂上俊秀的口鼻,一手拉著俊秀朝遠離在中的地方跑,跑了有段距離之後我才安心的放下牽制著俊秀雙手,開始不顧一切的諮詢著我所有的疑問……

  「在中跟那個沈昌珉到底是什麼時候好上的?」

  「吼呼…呼…吼呼…」

  「他們怎麼會一起吃飯?」

  「呼…呼吼…吼呼…」

  「難道! 在中真的跟他在一起了?」

  「吼呼…呼……」

  「金俊秀!你倒是些說話啊!他們兩個…俊秀…你…沒事吧?」

  我回過神來正眼看了俊秀,才發現俊秀的臉早已經悶得透紅,雙手不斷來回拍著胸口順氣,活像從鬼門關走了一回似的……

  「鄭允浩! 呼…哥,你想謀殺啊?」

  雖然俊秀脾氣是我在歷史上遇見過最好的,不過只要是人多少都還是有點脾氣的,所謂的聖人可以沒有七情六慾,但誰知道他家裡是不是堆滿沙包、雙節棍、辣椒油還有皮鞭……

  「俊秀啊!你也知道哥這脾氣就是衝動…原諒哥吧!」

  「我也沒說什麼…不過哥你生這麼大氣是做什麼?」

  要是俊秀沒問起,看到被我操到上氣不接下氣的俊秀,我還差點把重點就這麼給忘了…

  「還不就是那個沈昌珉…他們到底什麼關係?」

  「在中哥和昌珉? 他們…同學關係啊!」

  「那為什麼會在一起吃飯?」

  「同學在學校不一起吃飯,難道還跟老師和教官一起吃嗎?」

  我頓時無語,不過其實俊秀說得也沒錯,同學之間一起吃飯,本來就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而且依這情況看來,在中和沈昌珉共進午餐應該持續好一段日子了…只是先前我沒親眼見識過,所以也無關痛不痛、癢不癢,但如今事實擺在眼前,就讓我不得不去關注與瞭解了。

  「俊秀! 你跟沈昌珉認識?」

  「當然認識! 昌珉的功課可厲害了!」

  沈昌珉的課業成績好壞這我自然也是清楚的…畢竟高一同班了一年,加上數次學測模擬考試,校排名在全類組第一那是正常,75級分那是家常便飯…

  「那你是怎麼跟沈昌珉認識的?」

  「在販賣部認識的!」

  我再次無語,在販賣部認識的,那為什麼偏要加上“昌珉功課很厲害“
不管是有意無意,似乎就是要提醒我,在這點我是絕對比不上那個沈昌珉…

  「沈昌珉經常去販賣部?」

  「那是昌珉的第二個家!」

  「我也常去,那怎麼就沒在販賣部見到過?」

  「允浩哥,你很重視身理享受嗎?」

  「這倒沒有…」

  「那就對啦!昌珉是在每次下課鐘響的前三秒到販賣部預備的,而你是在每次上課鐘響的後三秒…」

  這說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不過由此也不難想像,為什麼沈昌珉的功課這麼好,卻死活如何勸都勸不進資優班,無非就是怕資優班的老師過於盡責,會延誤他爭取全校首位進入販賣部搶食的最高領袖地位……當時的我在氣頭上,沒怎麼多想,後來才感到奇怪,在中的功課這麼好,為什麼也不進資優班? 

  直到最後,遲鈍的我才明白了一切,才理解在中的付出、在中的犧牲…在中的…愛!

  「既然沈昌珉跟販賣部這麼熟,那為什麼會跟在中一起吃午餐?」

  「昌珉說:販賣部那些東西,對他只能當成點心」

  「所以正餐就交給在中了? 沈昌珉你到底給了在中什麼好處!」
  
  我與俊秀的攀談到此就被迫強制中斷,原因是打鐘了,我不得不放俊秀回教室午休!

  滿懷期待的追著在中,一路從走廊跟蹤到販賣部、再到操場,目睹了讓我一時半刻實在無法接受的午餐事件,我知道我不能改變什麼,當然我很想我可以,此時的我只能暗自祈禱,只要一天八節上課加下課努力的培養感情,一定能抵擋的住區區三十分鐘的午餐時間!

  所以現在…受到大自然的感召,我必須回教室享用我交代朴有天幫我準備的午餐……


拖了好久...><" 在中生日就要到啦!!!!!
小女可以非常有自信的說...1/26 絕對趕不完 XDD"
不過給金Hero在中的祝福是不會少的^^
也請一起期待2/6允浩生日+25單台壓發行吧!
一定要請支持25單唷! 當成是給豆花的生日禮物^^ 嘿嘿~
相信豆花會很感動的~~~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e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