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允浩從此不在在在面前戴眼鏡。並且決定要讓在在每天吃的飽飽的,穿的暖暖的,過上幸福的生活!
當天就把舊的洗衣機扔了出去,用租房省下的錢買了台全自動洗衣機。在在說不要浪費錢,允浩卻說:“看見你在冬天裏把手伸進冷冰冰的水,我的心會感冒的……”
允浩也把冰箱和電視機更新換代,一下子小金庫裏錢花光了……幸好是月底,可以回家拿錢。順便過個元旦。
元旦有三天的假期,臨走的時候允浩買了一箱的泡麵。
“在在,你餓的話就只能吃泡麵了,我身上只剩下車錢了。三天後我回來給你帶好吃的!”
“有泡麵吃我已經很開心了!浩浩,你早點回來……”
“知道了,我不在的時候,你可以睡床。這樣可以睡得舒服點……”
“嗯!”
允浩揉了揉在在的腦袋,背上包走了。
在在在陽臺上目送著允浩,一直到看不見他為止……其實每天目送允浩上學,是他的必修程……
…………
晚上。電話鈴響了……在在猶豫著是接還是不接,最後還是拿起了話筒。
“喂……”如果是別人的話應該聽不見他的講話吧?
“傻瓜!你在幹嗎?這麼慢才接電話!”一聽是允浩,在在樂了。
“我以為是別人打來的嘛!”
“除了我還有誰?”——還有乾爹。
“你到家了?”
“那當然啦!”
“吃過晚飯了嗎?”
“剛剛吃好,就打個電話給你。”
“有家真好……”
“在在……”
“唔?”
“新年快樂。”
“謝謝……浩浩也要新年快樂!”
“我一定會很快樂的,因為有你啊!”
…………
浩浩說話怎麼越來越怪了?
結束通話後,在在鑽進了被窩……
我的媽媽現在在做什麼呢?我真是不孝,根本就沒有想過她的感受就自殺了……媽媽,你現在在哪裡?
…………
2002年1月3日。
一整天,在在都等在陽臺上。12點剛過,在在就看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
允浩大包小包的那了許多東西,像是剛從外地旅遊回來。在在恨不得跳下去幫他拿。
一進門,允浩就把東西全都放在地上……
“重死我了,終於到了……”允浩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喘了一口氣……
在在倒了杯熱水給允浩,先拍拍馬屁,待會兒就有好多好多吃的了!
允浩從口袋裏拿出一個小小的錦囊袋,“過來過來,試試看這個!”隨即,他從袋子裏抽出一件件的毛衣,還有牛仔褲。這麼小的錦囊袋居然裝的下那麼多東西?
“這是我初中時候的衣服,我把它們燒掉了,這樣子就可以給你穿了。我想你死的時候,你的親人肯定沒有在這間屋子裏把你的遺物燒給你,所以你拿不到。害的你大冬天的還穿著小短褲跑來跑去!來來來,試試看合不合身!”
在在好感動,接過那件米色的毛衣端詳了好久……這是浩浩給我的毛衣,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允浩笑眯眯,笑眯眯,打著他自己的算盤:在在穿了毛衣,抱起來就不會冷冰冰的了,嘿嘿……
那天抱著在在哭的時候,他的確被凍到了。
“浩浩,這是你穿過的衣服嘛?”
“是啊。”
“那為什麼還有商標呢?”
“這個……”—__—||||……其實是他專程跑了幾家商場為在在買的,漂亮的在在就該穿漂亮的衣服,自己以前的舊衣服都過時了,怎麼可以拿給在在穿呢?“噢,那是我乾爹給我買的,我乾爹太笨了,買來就不能穿,尺碼太小了。所以就一直放著。”
(此時的乾爹正坐在銅鏡前:“我聽見了,臭小子!”)
在在穿好之後,更像人樣了。允浩一把把他拉入懷中,抱的緊緊的。一邊蹭蹭一邊說:“抱起來真舒服!像個大抱枕!”
原來他把我當成抱枕了……在在落寞的想著。
“咕嚕……”在在的肚子叫了。
“泡麵吃光了嗎?”
在在點點頭。允浩立刻從包裏翻出好多吃的,堆在在在面前,“給你吃!還有杏花樓的叉燒包!我專門繞到那裏買的!”
“浩浩,謝謝你!”感動的在在撲進允浩的懷裏哭起來,允浩自然是很樂意接受送上門的擁抱咯。
…………
接下來的日子,允浩可不好過。快要考試了。
這是進大學以來第一次正式的大考,允浩開始每天晚上背書迎考——為了獎學金而努力吧!拿了獎學金之後給在在買好吃的!
——多好的有志青年哪!
夜裏看書看累了,允浩就倒進在在的懷裏,讓在在給他的腦袋進行放鬆式按摩;要麼趴在床上讓在在給他全身按摩——真是有夠享受的!
而在在,終於又發現了自己的另一個用武之地,成為了保健節目的忠實觀眾。
…………
期末考試結束。寒假來臨。
這意味著允浩要回家過年了。允浩本來想多待幾天,可是家裏的老爸老媽開始催他回家。以前高中的同學也嚷著要聚會。允浩終於開始收拾行李。
臨走前,允浩去了趟超市,目標——把冰箱塞滿!
“在在,這些是速凍湯圓、速凍餃子,一定要煮了再吃!”他知道在在只要是吃的,不管生的熟的都會往嘴巴裏塞。最經典的事例就是在在吃蟑螂,那次在在不曉得從哪裡抓到一隻蟑螂,拎起來就往嘴裏塞!允浩叫他吐出來還死都不肯吐,氣的允浩一天沒給他飯吃!
“我買了20個雞蛋,這個你也要煮熟了再吃。還有火腿腸,八寶粥,真空包裝的鴨子、雞、牛肉……泡面在廚房地上的箱子裏,餅乾在書桌的抽屜裏……還有蘋果……”
在在在一旁不停的“嗯”,嗯著嗯著,就哭了……
允浩心疼的把他樓進懷裏,“在在,只是過個寒假嘛!很快就會回來的!而且,我還會打電話給你的!”
“嗚……”在在開始撒嬌,“浩浩,你可以買本書給我嗎?”
“你要什麼書?”
“烹飪類的書!我要學做菜!”
“好。”
浩浩立刻去了書店。回來之後發現時間已晚,就算市區的車子還有很多,但是去他家的末班車應該已經趕不上了。於是,他又留了一晚。
第二天清早,藍灰色的天空飄起了小雪。允浩悄悄的爬起來,在在在的額上留下淺淺的一吻後,帶上圍巾離開了……
走到樓下,透過洋洋灑灑的小雪,回頭看了一下那個二樓的陽臺——沒有在在的身影。他應該睡的還很香吧……
…………九
“浩浩壞蛋,嗚……走都不叫醒人家!”電話裏,在在開始發脾氣。允浩也只好一個勁的道歉。
“在在,我是不忍心吵醒你。”
“不管!就是你不好!”
“是是是,是我不好……”什麼時候,自己已經窩囊倒這種地步了?
乾爹跑進允浩的房間,手裏拿著幾個大大的“福”字和幾幅對聯,“浩浩,我們去貼對聯吧!”
允浩壓低聲音說了一句:“在在,我有事,拜拜!”,不等對方的意見,立刻掛斷了電話。
…………
死允浩!哼!——在在氣呼呼的掛上了電話。
…………
“乾爹。”
“幹嗎?”
“你會不會一種可以讓自殺的鬼魂離開原地的法術?”
“會啊!幹嗎?”
“教我!”
“你要學來幹嗎?”
“繼承父業,光大門楣!”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想騙我?”
允浩也知道乾爹的厲害,就當時開了個不好笑的玩笑。“乾爹,事情是這樣的……”允浩把事情的始末原原本本的說了一遍,乾爹在那邊有心無心的聽著,其實過半的事情他都是知道的,吃飽了沒事做的人就知道坐在銅鏡前面偷窺!
說完之後,乾爹打了個哈欠,掏出一個護身符,“喏,這個給他帶上,就可以帶他出來了!”
“我要知道這個護身符怎麼做的!”
“求知欲還挺強的嘛!”
那當然了,免得以後再低聲下氣的來求你!“你教不教?”
“教。不過,懂的些小法術,還不如先學一些拳腳功夫……”
寒假裏,允浩開始拼命的學習乾爹的法術。還有,有心無心的練了一套太極拳——乾爹說的,先從慢的學起。
老實說,乾爹的法術和爸爸的家傳之術很不一樣,爸爸只擅長收妖捉鬼,懂些風水之道,而乾爹什麼都會!
…………
日子過的很快。
大年夜終於到了,在在孤孤單單的站在陽臺上看著夜空裏燦爛的煙火,人人歡歡喜喜,家家團團圓圓。
——我現在應該叫做“孤魂野鬼”吧?浩浩現在一定在吃好吃的年夜飯!他的餐桌上會有些什麼呢?
在在越想越餓,突然看見有一小白點朝自己飛過來。飛近之後,在在發現是一隻千紙鶴。它輕輕的停在了在在的肩上。
在在把它拿下來,上面夾著一張小小的賀卡,還有一根細細的,拿在手裏燃放的煙花棒。賀卡是允浩畫的,上面是兩個小人,寫著“在在和浩浩”。還有一行字:放煙花的時候,對著紙鶴數1、2、3。我會在家裏和你同時放煙花。
原來,浩浩還是想著我的!我並不是孤孤單單一個人!——在在飛進廚房拿出打火機,對著紙鶴數著:“一、二、三。”
“嚓!”
煙火點燃了,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在在的臉龐。煙花燃燒的短短幾秒鐘,對在在而言就像過了漫長的幾個小時……
這是我出生到現在過得最幸福的除夕,謝謝你,浩浩。
…………
煙花棒在手中燃盡,允浩仿佛在剛剛的煙花裏看到了在在幸福的淚水……
“浩浩,不要玩那種小孩子玩的煙花了!快下來放鞭炮啊!”乾爹在樓下嚷嚷著……
“來啦!”
…………
允浩把煙花棒的握柄壓扁,夾進書頁裏。煙花棒雖然又小又短暫,但是,它比任何絢麗的煙火都要美麗。因為它會燃放出幸福的色彩……
*——*——*——*——*——*——*——*——*——*——*——*——*——*——*
第二天早上。
在在聽到樓下有這樣的言論……
“你有沒有看到啊?昨天那間鬼屋又鬧鬼了!”
“怎麼回事啊?”
“有人看到那個陽臺上在放煙花!可是連個人影都沒有!”
…………—__—||||


寒假終於結束。對於莘莘學子來說,真是短暫;對於在在來說,已經寂寞的快要發黴了。他已經忘了以前那孤獨的十二年是怎麼度過的。
允浩又是大包小包的從家裏出發。老遠就看到了那個朝思暮想的人兒等在了陽臺上,他加快速度衝了回去。
一進門,背包都沒來得及卸下來,就被在在抱住了……
“浩浩,我好想你!”
“我也是。”允浩緊緊的抱著在在細細的腰。他是不是瘦了一點?不對,他不會瘦……心理因素,心理因素……
倆人站在那裏抱了好一會兒才分開。
“浩浩,我餓了……”其實冰箱裏的東西,在在只吃了兩個禮拜,最近幾天餓得慌,冬天連只蟑螂都沒有,差不多每天只喝自來水度日了。
“我知道。”允浩卸下背包,抖出了許多家裏剩餘的年貨。然後,拿出錢包,“我現在就去一下超市,你先吃一會兒!”
啊——有浩浩的日子真是幸福啊!
…………
晚上,允浩發現,在在把他送來的紙鶴和賀卡放在枕邊,心裏頓時覺得甜絲絲的。
“浩浩……”
“啊?”
“你明天可不可以買點菜回來?”
“你想吃什麼?”
“不、不、不,你喜歡吃什麼就買點什麼回來。我想做晚飯給你吃……”
“啊?”允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寒假裏我一直都在鑽研這本烹飪的書,我想試試看……”
“好,好啊……沒問題!”允浩開心的拿起那本書,看看裏面有什麼是自己想吃的……
*——*——*——*——*——*——*——*——*——*——*——*——*——*——*

第二天一到學校,允浩便收到了許許多多的巧克力。今年的情人節是在寒假裏過的,所以好多女生都守候在允浩的教室門口,抓住第一時機沖上去送巧克力!
允浩自然是來者不拒,所有的巧克力照單全收:在在今天要開心死了!
傍晚,允浩去了一圈菜市場,買了好多新鮮的材料。想到今晚可以吃在在的愛心晚餐,允浩忍不住邊走邊笑——路人還以為他是神經病。
老遠,就看到了在在。允浩朝他揮了揮手中的食物,在在也揮了揮手。
…………
在在開始做晚飯,很愚蠢的,他們發現家裏沒有米。
“沒有關係,我去買點啤酒!就當是補你的除夕宴!”允浩下樓去買酒了。在在開始做晚飯,翻開袋子發現有一袋是整袋的巧克力!
是給我的嗎?——在在竊喜。忍不住打開一盒,裏面飄落一封信:送給最帥的允浩。女生的筆跡。
原來是送給允浩的。想想,允浩一個大男生,怎麼可能像小女生一樣買巧克力給我呢?而且,他想起了允浩的漂亮女友——浩他乾爹,在在覺得心裏不舒服了……
…………
晚餐做得很順利,允浩一個勁的誇在在手藝好,在在也得到了一些心理的安慰。喝了點酒,就壯了點膽。不過,在在還是很小心的問:“浩浩,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啊?”
“有啊!”
——失望!
“是怎麼樣的人啊?”
“漂亮、可愛、溫柔、賢淑,有點貪吃,還有,抱起來很舒服呢!”
——已、已經“抱”過了,絕望!
“是同學嘛?”
“不是,他不念書的。”
——哦,工作了,那應該還很成熟!
在在“咕嘟咕嘟”的又喝掉了一整罐啤酒,看來某人是在“借酒消愁”了。允浩在那邊得意的笑笑,把白天收到的巧克力遞給在在。
“這是我收到的情人節巧克力,全部給你吃!”
“人家送給你的,我不要!”小子開始發酒瘋了,這種話在平時是絕對不會從他的口中說出來的。
“真的不要?”
“不要!”在在把啤酒罐扔到了地上,醉了,原來鬼也會喝醉的。誰叫他喝了那麼多?
允浩暫時把巧克力收了起來,問道:“那在在有沒有喜歡的人啊?”
在在想了想說:“有。”
“是個什麼樣的人啊?”
“和你……和你長得很像!”原來真有其人!這回輪到某人不爽了!在在醉醺醺的說起他的陳年往事來,“我只見過他三次,連他的名字我都不知道……那時我還不知道我喜歡他,當我死了之後才覺得,那個就叫做一見鍾情吧……而且,他還是個大學男生喔……”
有人剛剛還在那邊暗爽,現在輪到他掉入穀底了……
“他呢?他有沒有說喜歡你?”
“他啊?他第一次見到我就說喜歡我了……”
“輕浮浪子!色狼!不是好東西!說不定他把你當成女生了!”
“不會的……因為我穿的是S高中的男生校服,很有名的高中噢!就在這兒附近……”
“那他為什麼沒有好好保護你?”
在在哭了……“他不知道我出事了吧?如果,他知道的話,他一定回來救我的……”
“不要說得那麼絕對!”
“如果,浩浩在上課,而我出事了,浩浩也不會知道的,也不會來救我的……”
在在說的沒有錯,就算是換成自己,也不一定會知道在在什麼時候出事。
在在繼續在那邊說著:“第一天我看到你,我真的以為是他來找我了……他應該知道這間屋子……所以我故意使了點障眼法逗逗你,如果是他的話,他會知道是我在這裏的……可是……”
“可是不是他,是我,對不對?”允浩也開始猛灌啤酒。
在在點點頭,“對啊,他現在應該有三十幾歲了,哪會像你這麼年輕啊?而且,那個時候你好凶哦,和他一點都不像……”
“我就是凶,怎麼樣?”
在在突然又笑了,“你知道嗎?當你叫我在在的時候,我好開心噢!因為他也是那麼叫我的!”
允浩翻了翻白眼——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再叫你在在了……
“不曉得他現在在做什麼?說不定小孩都很大了呢!”
“他不會有小孩的,因為他是同性戀!”允浩氣死了!不過,反過來想想,在在現在只有他能看見,換句話說,自己是在在的唯一,只要加以時日,一定可以把那個傢夥從在在的心目中連根拔除的!
允浩思路還很清晰,看來還沒有喝醉!
他突然想到乾爹給他的護身符,但是看到在在醉成這樣,只好明天再說了。
十一
第二天,在在到了中午才醒過來。發現自己懷裏抱著一盒巧克力。
哼!女生送你的巧克力我全部把它吃光光!讓你一丁點都吃不到!——這才是在在應有的想法嘛!
打開盒子,又一封信。但是上面寫著:給我家可愛的在在。
信的內容如下:我家的在在漂亮、可愛、溫柔、賢淑。就是又一點點貪吃。茲鑒於昨日的飯菜做得不錯,決定賜予你巧克力一盒,以資鼓勵。
嘿嘿……漂亮、可愛、溫柔、賢淑,這話有點耳熟。
下面還有:
注:此巧克力乃吾於昨日在超市購得,非女生所送。昨日所收之禮,均入垃圾筒矣。
啊?~~~~~~~!!!!怎麼可以倒掉?在在跳起來,沖進廚房,垃圾筒是空的;上面還貼了一張紙條:晃點你,巧克力在抽屜裏。
在在又把抽屜打開,裏面還有一張紙條:所有的情書我都扔掉了,請在在慢用。新學期的課程表我已貼在牆上,請準時在陽臺上等我放學歸來。——外面天冷,不要多等。
…………
在在一大早就被耍的團團轉,不過心裏還是開心的要死。
…………
傍晚,允浩回家,抱著的小小的電鍋,手裏拎著剛從市場上買回來的菜。
“對不起,忘了告訴你以後我下課後回去菜市場買菜。今天在外面等了多久啊?”
“不要緊,等多久都沒有關係!”在在接過今天的菜,進廚房了。允浩開始淘米,擺弄他的電鍋。小小的廚房頓時變得很擁擠。
熱氣騰騰的飯菜讓允浩覺得像是在家裏,看著可愛的在在,吃著美味的飯菜,這就是自己未來小家庭的幸福生活吧?
——真是會做夢!
飯後,允浩拿出了乾爹給他的護身符。“有了這個,你就可以走出這扇門了!”
“真的嗎?”
“沒錯!我們去超市買點零食吧,試試看!”
允浩牽起在在的手,拉著他邁出了這個房間。先是在在的手出了這扇門,然後是左腳,再是腦袋,最後整個身體終於全都站在了門外!
在在第一次走出這個房間,以前每次試著走出去都會被彈回去,而現在終於可以出門了!他激動得哭了……
允浩輕輕的擦去他的淚水,“在在,待會兒儘量不要和我講話,不然人家會以為我自言自語的。”
“嗯!”在在含淚點點頭。
十二年沒有走出那個狹小的空間,只從電視裏瞭解這個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街道變寬了,房子也變新了,好多地方在在都不認得了。一路上緊緊的牽著允浩的手,生怕自己走丟了。
超市也變得好大,裏面的東西好多。有許多東西在在都是第一次見到。他想興奮的大叫,他想和允浩說話,但是都忍住了……
“在在,想吃什麼就往籃子裏扔。”允浩悄悄說了一句。
在在自然是很聽的進去,不停的往購物籃裏扔東西。
“在在,夠了,省一點,要過一個月呢!”
允浩自己忘了小聲說話,害得其他人莫名其妙的看著他。
允浩帶著在在匆匆忙忙地付了賬,走進了夜幕。
…………

“在在,你想去什麼地方玩嘛?”
“浩浩,我想去看看我媽媽。”
“你媽媽在哪裡?”
在在搖了搖頭。
“我知道了,我會幫你找到你媽的。然後帶你去看她。”
…………
夜裏,允浩在陽臺上放出了幾百隻紙鶴。
“去吧,去找在在的媽媽……”
三天後,一隻紙鶴回來了。帶來了她的訊息。
於是這個星期天,允浩帶著在在出發了。
和在在出遊,坐車不用買票。真是合算。不過,允浩只能坐一個位子。開始人少,在在坐在允浩的旁邊,但是人一多,位子就必須讓出來。允浩一把把在在抱到了自己的腿上。別人看來,他是把旁邊的包放到自己的腿上。
車子又換了一輛,才到了自己的目的地。芙蕖新村4幢7號門。在在的媽媽現在就住在101室。
“在在,去吧,透過窗子看看你媽媽在做什麼?”
“嗯!”在在的表情非常複雜,因為,允浩告訴他,媽媽已經有了另一個家庭。
在在踮起腳,看著房子裏的人。
在在一直看了好久好久,允浩的肚子開始叫了……
在在終於跑回來了,滿眼淚花……
“在在,走吧。”
“再等一下。”
一會兒,門裏走出了一家三口。
一個十五、六歲的男孩子歡快的叫著在在的媽媽:“媽媽,待會兒給爺爺祝壽,我說些什麼好呢?”
“在在都是高中生了,這個問題自己考慮。”
好幸福的一家…………
那個孩子也叫在在……
“浩浩……”那種無助的眼神讓允浩心痛。
“你媽媽在你死後的第三年和這個男人結婚了。這個男人的前妻死于車禍,有一個小孩,本來叫周孝文,和你媽媽結婚後,他的小孩就改名為周孝在。我想,你媽媽是為了紀念你吧……”
“這個小孩一定比我好……因為我老是惹媽媽生氣,媽媽非常不喜歡我……”
“怎麼可能?有哪個媽媽不喜歡自己的小孩?”
“可是、可是我覺得媽媽真的不喜歡我,我覺得我已經盡力做得很好了,可是媽媽還是不開心……從來沒有笑得像現在這麼幸福過……”
“在在,這不是你的錯。沒有男人的女人是不幸福的,以前你的媽媽只是少一個愛她的人而已……”允浩順手把在在樓進懷裏,“在在,不要難過。你媽媽現在很幸福,這樣也就夠了。我想你也應該放心了。”
“嗯!”
“所以,現在你要多為自己想想。你自己也要幸福……”
“我只是一隻野鬼而已,更本就不敢去幻想會有什麼幸福……”
“誰說你是野鬼?你活是在家的人,死是我鄭家的鬼!所以,你要的幸福,我會給你……統統給你……”
…………
在在沈默了許久,聽到允浩問自己:“你還想去看看別的什麼人嗎?”
在在搖搖頭。
“那你喜歡的那個大學男生呢?”
在在又搖搖頭,“看了也沒有用,而且,除了媽媽以外,我想看到的人只有你而已……”
…………
浩浩,我所奢望的幸福,也許是你不可能給我的……畢竟,你是人,我是鬼。我不貪心,只要你讓我陪著你就可以了……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對我的感情只是“可憐”而已。
…………
*——*——*——*——*——*——*——*——*——*——*——*——*——*——*
若干天後的夜裏,在在睡著之後,允浩的紙鶴全都回來了。
“怎麼樣?有沒有長的和我很像的人?”
“回稟主人,這個城市裏再也沒有第二個像主人這麼帥的人了……”
…………這年頭,連紙鶴都懂得拍馬屁了。
也許這個曾經在在在心裏的人,已經不再這個城市了……
…………

十二
又近月底,允浩的皮夾子已是空空如也。怎麼辦呢?周圍的同學打工的不少,允浩開始動起了打工的念頭。
允浩家裏還算闊綽,父母都有工作,老爸在平時還兼帶為人算命,察看風水,超度亡魂,降妖除魔等“迷信服務”。其實,這並不是迷信,只是自古以來就有許多人冒充巫婆術士,砸了這個行當的招牌。也有許多人無中生有,非說家裏鬧鬼了,請老爸去捉鬼,老爸就意思意思收點錢,不拿錢的話人家心裏也不安心啊!
家裏唯一一個不幹活的人就是乾爹,小時候乾爹的角色就是“保姆”,現在允浩長大了,保姆也就退休了。不過,也不可以小看乾爹喲!記得允浩初二的時候,隔壁鎮有只厲鬼鬧得很凶,幾個江湖術士都拿它沒轍。那時有人來請老爸出場,不幸的是老爸闌尾炎開刀住院,所以乾爹就冒充老爸出馬。人們傳說乾爹一下下就把那只厲鬼給鎮住了,超級厲害!連降妖的器具都沒用!自從那次開始,鄭家的名聲傳開了,財源也就滾滾而來……
允浩一個月有800元的生活費,對一個大學生來說,理應是很富足很富足了,但是總覺得不夠。這個月還買了個電鍋……
向同學打聽之下,在距離學校兩站路那麼遠的一家麥當勞正在招收員工,他放學之後就去面試了一下,很快就被錄取了。——人長的帥就是好啊!
經過培訓之後,允浩很快就上班了。
在在一開始很難過,因為這意味著浩浩陪他的時間將會大幅度減少,而自己是允浩外出打工的主要原因。可是允浩卻說,在麥當勞打工可以偷偷的帶一些漢堡啊、薯條啊之類的好吃的東西回家,在在一聽,也就樂了。
第一天上班,由於是新人,允浩在店堂裏拖地板。但是出跳的外表使允浩吸引了許多女生的目光。一會兒會有小女生問他,吸管在哪里;一會兒會有年輕的姐姐問他這裏什麼時候關門;或者,會有老太來詢問廁所的方位……
店長慧眼識英才,馬上讓他做正式的收銀員。從此,只要是允浩往哪個pose機前一站,哪個pose機前就開始排隊……
晚上,總會有一些剩餘的食物,允浩總是偷偷的把它帶回家。
…………
“在在,今天有雞翅和漢堡噢!”
“哇~~~~~~~!”在在開心極了,但是,乖巧的他先是泡了杯綠茶給浩浩。因為每天要在店裏大聲喊:“歡迎光臨麥當勞!”一天下來,嗓子都會啞掉的。
“在在現在越來越乖了嘛!”允浩每天進門,都會有熱熱的茶準備著,然後是在在的愛心夜宵,接著,是在在的舒適按摩!現在的允浩,只要是一想到在在,就會覺得無比的舒適!
在在開心的啃著漢堡。
“在在,過來。”
“幹嗎?”
“我有點熱。”聽到這句話,在在就很自覺的跑過去輕輕的坐在允浩的腿上,讓允浩溫暖的手臂抱住自己。這是允浩想出的另一個看似很完美的藉口——因為自己熱了,而在在是冷的,所以抱著在在可以降溫。
“浩浩,這個漢堡還有點熱,你要不要吃一口?”看著在在啃過的漢堡,允浩毫不猶豫的、大大的咬了一口……
“啊?!你咬掉這麼多!早知道不給你吃了!”在在後悔了,立刻把剩下的漢堡吞進肚裏……
允浩笑眯著眼睛,嚼著滿嘴的漢堡,口吃不清地說:“在在啃過的漢堡,味道果然與眾不同啊……”
“什麼意思?”
“超級難吃……”
…………

這間兩樓最西邊的屋子,每個晚上都會傳出嘻鬧的聲音,人們不的不懷疑這裏面住的到底是不是一個人,但是說話的聲音的確只有一個……
…………
清明時節很快就要到了。4月5日是正清明,所謂“前七後八”,是指4月5日的前面七天至後面的八天裏,冥府的大門敞開,小鬼們都到陽間來探親。
允浩為了確保在在的安全,在房子周圍布下了驅鬼陣,以免會有鬼怪來搗亂!
…………
清明時節常常下雨,偶爾一天陽光燦爛,整個人都精神一點。
今天允浩要上晚班,直到店打烊,晚上十點才回家。在在一個人安靜的看著電視。
天空又下起了雨,而且雨勢越來越大。在在看到允浩的傘挂在了門後邊——浩浩今天沒有帶傘,會不會淋濕啊?老天爺,快點別下雨了。
老天爺可不聽在在的話,到了九點還在下!外面黑洞洞的,陰風陣陣,在在還可以聽見野鬼的淒厲的嘶叫……
清明節的晚上好可怕啊!
在在想去送傘,但是他不知道確切的麥當勞到底在哪裡,只知道在勤江路上。憑著過去的記憶,在在約摸知道在哪裡。浩浩的手機放在桌上充電,沒有辦法和他聯繫。
左思右想,在在還是不敢出去。允浩警告過他,不要亂跑,他這樣拿著把傘,人家只會看到一把會動的傘而已!而且,最近是清明節。
…………十點過了,在在在陽臺上左等右等,還是沒有等到允浩的歸來。外面馬路上幾乎已經沒有什麼行人,他終於等不下去了!
拿起傘,帶上護身符,奔進了夜幕。
在在不怕,他們是鬼,我也是鬼!不怕,不怕……勤江路,麥當勞……還有浩浩……——在在就這樣一邊安慰自己,一邊踏上了他的征程……
…………
該死的,快要十一點了!允浩淋的一身通濕,狼狽的爬上了樓。在在大概睡著了,因為他沒有看到他的小寶貝在陽臺上等他。
輕輕的開門進去,摸黑開了臺燈。允浩想看看在在的睡顏,卻發現在在不在房裏!
“在在?”允浩開了日光燈。沒有。廚房裏沒有,浴室裏沒有,陽臺上更沒有了!“在在!”叫也是白叫!
掃視一下房間,發現自己的傘不見了。——這個小鬼,難道是……?
允浩讓房屋的記憶倒放,終於看到了一個小時前,在在拿著傘,憂心忡忡的走了出去……
這個笨蛋!不是警告過他這幾天不要出去的嘛!自己晚歸是因為今天有個醉漢鬧事,跑到麥當勞大唱大叫,還打破了玻璃窗!他們剩下的幾個員工在那裏擺平那個瘋子,還要收拾殘局。其實允浩知道,那個人不是喝醉了,是被鬼上身了……
沒想到,這個傻瓜真的出來找他。
允浩放出紙鶴,但是它們紛紛落地,撲騰著翅膀,“主、主人,今、今天兩眼發花腿抽筋……”——它們有腿嗎?!
……今天不是正清明,陰氣怎麼會這麼盛?算了,自己出去找比較放心一點。
家裏沒有第二把傘,允浩關上門,出去找他家的小鬼了…………
十三
允浩摘下眼鏡,沿著他自己上班的路仔細的搜尋在在的身影……
“在在!”允浩大聲喊著,多麼自己能夠希望聽到在在的回答,哪怕是最微弱的聲音,他也不放過!
感謝上天,雨終於變小了。
馬路兩旁的幾個路燈仿佛被攝了魂一般,時不時地抖動幾下橙黃的光芒。路邊有一堆堆燒成灰燼的紙錢錫箔,幾個瘦的皮包骨頭的野鬼在灰燼堆裏搜尋有沒有剩下的冥幣元寶……就算找到一點,也要相互搶奪一番。相對於他們,在在應該還是幸福的。
“在在……”依然沒有回答。麥當勞都快到了,允浩弄得自己疲憊不堪……
“啊~~~~~!!!”一聲慘叫。
不是人的叫聲!?在在!
黑色的巷子裏傳來了恐怖的聲音,允浩雖然覺得不像是在在的聲音,但是還是奔了進去!
巷子裏泛著綠色的螢光,允浩很快的判斷他眼前的這只巨大的長角怪物是只夜叉!而剛剛發出慘叫的應該是他躺在他腳邊一隻野鬼。夜叉專食人肉,吸食鬼魅,一般都被限制在冥界,怎麼會出現在人界?
夜叉拎起這只野鬼,將他整個吸食進去。
允浩注視著夜叉,而夜叉也發現了有個年輕的人類居然毫無畏懼的站在他面前。
“你有沒有見過一隻帶著一把傘的小鬼?”允浩鎮定的問道。
夜叉指了指陰暗的角落邊,“你是說,這把傘嗎?”
允浩順著他的方向,看到了自己那把熟悉的傘!而且,已經殘破不全!在在!
“你這個混蛋!快把在在吐出來!”允浩立刻念動咒語,“雷公電母——!”
瞬間幾個迅雷直劈下來!
“呃!”夜叉一聲慘叫——擊中了!
可是那道綠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反向允浩殺過來!允浩竭盡全力躲過夜叉的攻擊,但動作僅僅是慢了一些,夜叉的厲爪抓破了允浩的胸膛,扯破了尼龍外衣,留下五道抓印……
“嘿嘿嘿……”夜叉笑的陰森恐怖,“原來是個小道士,身手還挺快的嗎?!要不要到我的肚子裏來找你的小鬼啊?”
“你這只夜叉身手也不錯嘛!居然只劈到你的手臂?不過,這次我會直接撕破你的肚皮!雷電!”
召喚來的幾道雷電更狠的劈向夜叉,夜叉的身手居然比剛剛還要靈活,看來剛剛被劈中手臂也是因為措手不及!
“嘿嘿嘿……小道士,你就會這一著嗎?傷不到我的,嘿嘿嘿……”夜叉猙獰的笑著,允浩腦子裏只想著在在,12個時辰之內一定要救出在在,不然在在就完蛋了!
“怎麼樣?沒轍了?那就乖乖得到我的肚子裏來吧!”夜叉變換出他的武器——夜叉專用三叉戟。(—__—|||)……

夜叉瞄準了允浩快速叉去,允浩閃過,夜叉立刻又提起三叉戟,繼續進攻。允浩現在才明白為什麼乾爹說拳腳功夫也是很重要的了……
“疾風!”允浩喚出一陣狂風,頓時飛砂走石,連著樹葉垃圾朝夜叉打去,旁邊的木箱被風卷起,砸向夜叉。
沙礫捲進夜叉的眼睛,趁他有一秒鐘的時間睜不開眼睛,允浩飛出幾道定身符咒,鎖住夜叉的行動!
“哇啊~~~~~~~”夜叉瘋狂的吼叫著、掙紮著。
“雷電!我不相信這次還劈不死你!”允浩這次只召喚了一個強勁耀眼的落地雷,直接劈中了夜叉,從頭貫穿到腳。
“啷當——”夜叉手中的三叉戟掉在了地上,“砰——”的一聲,夜叉笨重的身體也轟然倒地……
結束了嗎?允浩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體力差不多都已經耗盡了。他走近幾步,看那夜叉似乎已毫無生氣,就拿起一旁的三叉戟,準備在他的肚子上戳一個大洞……剛想下手,夜叉猛地睜開眼睛,飛起一腳,。
“哦……”允浩被夜叉一腳踹飛,彈出十幾米,重重的撞在牆上,慢慢的從牆上滑落……三叉戟也早已不知彈到何處。
好痛……允浩的身體開始發抖,胸口的傷還在流血。夜叉也蹣跚的站起來,身上、頭上流著綠色粘稠的漿液,散發著焦臭,看來這只畜生傷的也不輕……
“臭小子,我要啃了你的骨頭!”
雨還在飄,不冰也不涼。允浩的發絲緊緊的貼在臉上,遮住了迷茫的視線。
冷靜一點……冷靜一點……在在等著我去救他,冷靜一點……
“怎麼啦?臭小子是不是死啦?”夜叉一步一步的逼近坐在地上一動不動的允浩……
夜叉提起受傷的爪子,抓向允浩的肩膀,尖利的爪子深深的刺進了允浩的皮肉之中,鮮血又立刻湧出……夜叉把他整個人拎了起來,“啊哈哈哈……”
黑暗之中閃過一到紅光……
“呃……唔……”夜叉突然呻吟,狂妄的視線一下子變得驚恐無比……
“不好意思,你是夜叉,不是鬼魅……所以也會有心臟吧……”允浩慢慢的起無力低垂的頭,露出詭異的笑容,“去閻羅王那裏報道吧………以後不要再翹課亂跑咯!”
“啪——”允浩的右手扯出了夜叉的心臟,醜陋而巨大,還滴嗒嘀嗒的流著綠色的液體,散發出一股難聞的屍臭……
“我的在在待在這種臭烘烘的地方,真是為難他了,我要帶他回去洗澡了……放手!”夜叉的右手還是緊緊的扣住允浩的左肩。
它應該已經死了,沒辦法……
允浩扔掉手中的心臟,默默念咒,右手立刻閃出桃紅色的光芒。允浩舉起右手,狠狠的斬了下去,夜叉粗壯的右臂就這樣斷了下來……
隨後,又割破了夜叉的肚皮。這是乾爹交給他的在沒有兵器的情況下,使自己的身體的某個部位變成利器的咒語,這是第一次使用,終於派上了大用場。
一團藍幽幽光芒從夜叉的肚子裏飄出來,落地之後變成了一個老頭子,看到夜叉的屍體又看到允浩,說了聲“哎喲媽呀!”就立刻連滾帶爬的逃走了……
第二團,第三團……全都像見了鬼一樣倉皇逃走,不曉得誰才是鬼?—__—|||……
最後還逃出來一對中年夫婦的鬼魂,其中的老公就是剛剛被吞進去的那只野鬼。
“等一下,裏面還有沒有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年?”允浩忍不住問話。
那女鬼“噢”了一下,問:“是不是帶著把傘的小鬼?”
“是!”
“他剛剛在這兒遇到我們,他問麥當勞在哪裡,後來這只畜生就衝了過來,那小鬼用傘擋了幾下後朝那個方向逃跑了,哎,年輕就是好啊……跑都跑得快一點……”
允浩不管囉嗦的女鬼,立刻朝她指引的方向跑去……
原來在在沒有被吃掉,太好了……這個小笨蛋!

十四
夜雨吞噬了一切的力量,允浩已經尋到無力……拖著沈重的雙腳在黑漆漆的大街小巷尋找在在的身影。
“在在……你在哪兒?……在在……”
肩膀和胸前的傷口被雨水打濕,又紅又腫,也許是被夜叉所傷,允浩覺得疼痛無比。
視線開始模糊,腳步也開始不穩,一個踉蹌,允浩就摔倒在地……
沒有力氣,爬不起來了……在在,你在哪兒?回答我啊……
“喵……”一隻花貓從牆頭跳了下來,仿佛有靈性般舔了舔允浩的手指。允浩無力的起頭,花貓又叫了幾聲,它轉過身,勾了勾尾巴,朝一個小巷子走去……
允浩覺得看到了一絲希望,不知從哪兒來的力氣,爬了起來,迅速跟上那只花貓。
那只貓七拐八拐,走到了另一個小巷子,允浩終於看見了,在一個破爛的路燈下,一個小小的身影蹲在那裏低頭哭泣……
“在在……”允浩的激動全部卡在唇齒之間,湧動在眼眶之內……
在在聽到了有人叫他,頭一看,果然是浩浩!只是為什麼浩浩會遍體鱗傷?“浩浩!”在在顧不得那麼多,衝上去死死的抱住了濕透了的允浩。“浩浩,我迷路了,我看到妖怪了,我好怕……嗚……”在在好久沒有哭了,這次真的是被嚇到了,一撲到那個安全的臂腕,開始大聲號哭起來……
允浩緊緊的抱住在在,真的想把他嵌在自己的身體裏過一輩子。“好了,好了,沒事了。在在,我們回家……”允浩高興的眼淚混著雨水滑下臉龐——只要在在沒事就好……在在……
“浩浩,唔……你怎麼受傷了……”
“回家再告訴你……”
…………
…………
允浩已經沒有多少力氣走回家去,一路都由在在扶著他……
…………
兩人終於狼狽不堪的回到家中,允浩一進屋就倒了下來。
“浩浩!浩浩!”在在慌亂的大叫!他奮力把允浩抱到床上,脫去他身上破碎、沾滿血跡的衣服,拿出毛巾擦拭他的傷口,擦幹他的頭髮。
“浩浩,浩浩……”在在一遍又一遍的叫著昏迷允浩,但是允浩的體溫越來越高……在在翻箱倒櫃的尋找有沒有什麼藥可以消炎退燒,可是平日裏健健康康的允浩根本就沒有這種東西!
怎麼辦?有誰可以救救浩浩?24小時的便利店裏應該有退燒藥,可是我怎麼出去買呢?
在在將自己冰涼的手放在浩浩的額頭上,拿起允浩的手機,找到他家的電話號碼,撥通了電話……
“嘟……嘟……”允浩的家人應該也聽得見我的講話!
“喂?誰啊?”是個女人的聲音。那邊好吵鬧,好像是在打麻將。
“喂,你好!”
“喂?誰呀?有沒有人哪?”
“喂,我是允浩的……”
“怎麼不講話啊?神經病!”在在失望了……他媽媽聽不見我的聲音……
電話那頭傳來了忙音……在在不放棄,再撥了一次,結果還是被掛了電話;再試,允浩家應該還有別人的!
終於一個溫柔的聲音傳來:“喂,找誰?”
“喂,你聽得見我嗎?”在在邊哭邊說。
“聽得見啊,你是誰?”
“我叫在中,是允浩的朋友……”
“噢,是在在啊!我是浩浩的乾爹!有什麼事嗎?”在在好慶倖浩浩向自己的乾爹提起過自己。
“浩浩受傷了,現在發高燒昏迷不醒,我沒有辦法出去買藥,也沒有辦法送他去醫院……快點來救救他……嗚……”
“怎麼回事?!你別哭,慢慢說!”
“浩浩跑出去找我,我看到他的時候,他胸前和肩上就都是血,好像是被妖怪抓傷的,現在有點化膿了……”
“好,你等一下下,我馬上送藥過來。”
“要多久啊?浩浩的家不是很遠的嗎?”
“一分鐘!”乾爹說完就掛斷了電話。在在鬱悶了……
…………
在在看著允浩,數了59下,陽臺上傳來了敲玻璃窗的聲音……在在拉開窗簾——
“啊——!”
好大的鳥啊~~~~~~~~~!在在自己被一隻巨大的銀色的鳥嚇了一跳。那只鳥似乎有點不滿,鳥喙又啄了幾下玻璃窗。
在在看到它脖子裏挂了一個裝了亂七八糟的藥的袋子,就明白了。
“對不起,我馬上開門!”在在打開陽臺上的門,那只鳥沒有進來,一低頭,把脖子上的袋子卸了下來,然後化作一道銀光飛出天際……
在在拿起袋子,電話鈴就響了……
“喂,在在,拿到藥了嗎?”是乾爹。
“拿到了!”
“你聽著,裏面有一個綠色的瓷瓶,這是給浩浩塗在傷口上的藥膏,還有一個黑色的瓷瓶,裏面是一些黑色的小藥丸,你給浩浩吃6粒,剩下的是些正常的退燒藥,你就找上面的說明給浩浩吃吧!”
“我知道了!”
“好,明天早上我在打電話給你!”
“謝謝您!”
…………
通話結束,在在立刻翻出綠色的瓷瓶,裏面是一些透明的藥膏,在在用食指剜出一些,小心的塗抹在浩浩的傷口上……然後是倒水,喂浩浩吃藥。藥膏的效果真是不同凡響,僅僅是倒杯水的時間,那些傷口就不再紅腫化膿了……
“浩浩……浩浩,醒一醒,吃藥了……”允浩沒有反應,在在就把藥丸放進允浩的嘴裏,自己含口水,慢慢的灌進允浩的嘴裏……
模模糊糊的允浩被冷冷的水激醒了,還有冷冷的唇,睜開一點點沈重的眼皮,看到在在正閉著眼睛專心致志的喂自己喝水……於是,又閉上了眼睛。
“黑色的藥丸、還有這個是……泰諾?這麼大一粒,浩浩吃的下去嗎?”的確,剛剛的小藥丸小的如半粒米粒,這個退燒藥,昏迷的浩浩未必吞的下去……在在起身去了廚房。
這傢夥想幹嗎?允浩偷偷的看了一眼……
在在拿了一個勺子,一根筷子,把藥片放進勺子,到了點點水,用筷子把藥片搗得粉碎……
不要啊,在在,這樣吃很苦的……
在在搗完藥,向掰開允浩的嘴,可是怎麼也掰不開,沒有辦法,只好先含在自己的嘴裏,然後低下頭……
唔……好苦啊~~~~~~~~——這個叫標準的自討苦吃!
感覺在在的唇離開了一下下,馬上又送進來一股甜甜的清泉……是我的錯覺?還是在在準備了糖水?
鄭穹貪婪的吸取著甜甜的清泉,忍不住,穿越在在的雙唇,霸道的侵佔了在在冰涼的唇舌……
在在沒有逃避,反而把頭壓的更低一些,放任允浩的掠奪……
允浩雖然病的迷迷糊糊,但是再迷糊也可以感受到在在的回應,所以,他又要努力去延長這個吻,又要竭盡全力抑制心中的狂喜,真是有夠為難他的……
突然,允浩感受到臉上有兩滴冰冷的水滴滴落……
在在,是你哭了嗎?……
…………
十五
早上,允浩醒來,看到在在趴在自己的身邊,昨天自己“欺負”人家之後就又神志不清的睡著了……
電話鈴響了,在在一下子跳了起來!看見允浩睜著眼睛,興奮地不知說什麼好,幾乎是跳著去接電話的。
“喂,在在啊,浩浩醒了嗎?”
“醒了醒了!”在在開心的大叫。
“那……叫他聽電話。”
“嗯!”在在把聽筒遞給允浩,“是你乾爹!”
允浩笑著接過了電話,“喂,乾爹。”
“浩浩,你覺得怎麼樣啦?”
“很好,早上醒來神清氣爽啊!乾爹,你怎麼知道的?”
“你養的小鬼昨晚打電話過來,說你快要死啦!所以我才放出式神送藥過來!謝謝我吧!”
“謝謝乾爹!”那個小沒良心的居然咒自己快死了?!
“再親一下!”
“你以為我還是小孩子啊?噁心!……乾爹,你在哪裡啊?怎麼這麼吵啊?”允浩覺得乾爹好像不是在家裏打電話。
“我在火車上,我去旅行啦!”
“哇?不會吧?!”這個乾爹老是像小孩子一樣貪玩,而且老喜歡往外跑,中國的大江南北差不多都被他跑遍了吧?
“不用這麼意外吧?對了,你的傷是夜叉弄的吧?我給你的藥膏要再摸兩次,黑色的藥丸就不用吃了……”
“嗯!知道了,乾爹好聰明呃!你怎麼猜的到?”
“你知道昨晚有多少只夜叉在我們這個城市裏活動嘛?”
“多少?”
“最少有2000只!”
“怎麼會這樣?”
“……不太清楚。你爸昨晚上也幹掉一隻,受了點點小傷,不過,我已經處理過了,沒什麼事了。”
一聽自己的老爸也遇到這種倒楣事,允浩不禁擔心起來,“那,那些夜叉呢?”
“今天在日出之前全都不見了,應該是回去了……不過,你還是當心一點,以防它們這幾個晚上再出現!到了13號以後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還有,叫你的小鬼千萬不要出去!”
“我知道了……”
“就這樣,拜!”
“拜拜……”
允浩掛上電話,對在在笑了笑,說:“昨天謝謝你!”
“你還沒有告訴我你昨天怎麼了?”在在在床邊坐下,拿了衣服給允浩換上。
“昨天我回家,發現有個小笨蛋不見了。所以我出去找他。結果遇上一只好大好厲害的夜叉,我看到它旁邊有那個小笨蛋的傘,就以為他被夜叉吃掉了,所以我英雄就美,打死了夜叉,結果發現原來我的小笨蛋不是很笨,還懂得逃跑,不過,到最後還是迷路了!我歷經千辛萬苦,弄的渾身是傷,你說那個小笨蛋該怎麼彌補我?”允浩眨巴眨巴著眼睛,做可愛狀蹭到在在懷裏撒嬌……
“我……我……嗚……”在在又開始哭了。
“欸,三十歲的人了,還一天到晚哭,丟不丟人啊?”一下子,允浩又做老成狀……
“是……是我不好……嗚……害你流那麼多血……我以後再也不亂跑了,我把護身符還給你……”
“不用,”允浩反把在在樓進懷裏,“我相信我的在在再也不會亂跑了,特別是最近,千萬不要出門。乖,別哭了,你一哭我就頭疼啊……”
這句話果然有效,在在立刻止住了嗚咽。允浩決定說些煽情點的話……
“昨天謝謝你幫我擦藥……”
“這是應該的……”
“我昨天沒有什麼意識,你怎麼為我吃藥的?有沒有很難啊?”
“就、就是把藥塞進你嘴巴裏,然後灌水進去啊……”
“這樣也能吃下去啊?”
“能……當然能了。”
這小子掩埋事實,可惜他撒謊臉不紅,心不跳,一點蛛絲馬跡都沒有。不能進一步逗他,真沒意思!
“在在,今天星期幾呀?”允浩突然覺得有什麼事擱在心裏,有點不對勁。
“唔……星期四!”
“星期四啊?啊~~~~~~~~~~~~!!!今天是高數測驗啊!”
(—__—|||)……
…………
沒事兒,沒事兒,允浩不就是沒趕上高數測驗,沒了這學期的平時分而已嘛?!期末考試考高點兒,不久全補回來了嗎?平時成績和在在比起來,當然是在在重要咯!值得!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e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