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八
終於又到冬天。
下了一天一夜的白雪,屋頂樹枝都積滿了厚厚的一層。一大早的,幾個買菜的阿婆阿嬸就看到一個年輕人在使勁的掰一棵樹,樹枝上的積雪全都被他抖了下來,弄得自己白乎乎的。
“咦?這不是鄭家的小孩嘛?放假回家過年了!”一個阿嬸認了出來,“允浩啊,你在拔樹啊?”
“呃……沒有沒有,只是運動運動……”允浩微笑著向阿嬸阿婆點頭示意,然後繼續“拔樹”……
…………
“在在!你到底走不走?”允浩說一句話就冒一口白氣,這白氣越冒越多,越冒越急,真是累死了……
“不走了!不走了!我要回去!”在在死命抱著一棵水杉,任憑允浩怎麼拉都拉不下來。就在家門口了,在在突然改變主意不肯進門了!
“不是你要跟著我回來過年的嗎?我都跟老爸老媽說好了,你不要鬧彆扭了!”
“不要不要!我後悔了!我這就回去!”
“你到底在怕什麼啊?”
“嗚嗚嗚……我不是人……你爸爸媽媽不會接受我的,我還是做你的地下情人吧……”
——誰要你做我的地下情人?!!!我地面上的情人還沒有呢!允浩真是被他氣死!!!
“在在乖,我媽媽做了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保證你都沒吃過!”允浩企圖用食物誘惑他。
“不要!”——失敗!
“在在啊,我捨不得你一個人孤零零回去過年,我相信你也捨不得我的,對不對?”
“不要!”——又失敗!
看來是這半年來把他寵壞了!允浩額上青筋暴起,你個死鬼,敬酒不吃吃罰酒!
“啪!”,允浩往在在腦袋上一拍,一道符就貼了上去。在在立刻兩眼開始繞蚊香線,軟綿綿的昏倒在地。允浩把在在扛在肩上,走上自家的台階,掏出鑰匙開了門,然後才把在在腦袋上的符撕下來。
在在就像裝死的昆蟲,一恢復意識拔腿就跑,卻被允浩一腳踢了進去……
“爸,媽,乾爹,我回來了!”
鄭爸爸驚奇的看著這個被自己兒子一腳踢進來的小傢夥,還揉著自己的屁股,可愛委屈的模樣真是讓人忍俊不禁;而鄭媽媽呢,急忙跑到兒子身邊左看右看,“你男朋友呢?沒來啊?”
這是乾爹從樓上沖下來,“來來來,月姐,帶上這個!”乾爹給鄭媽媽帶上一副眼鏡,然後指著地上的在在說:“這就是我說的浩浩的寶貝——在在!很可愛吧?”鄭媽媽暫時定格,無法推測其心理活動。
鄭爸爸微笑的看著自己,鄭媽媽傻愣愣的看著自己,在在驚慌的看著允浩的雙親,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連胳膊放哪裡都忘了……
允浩卸下包,走到在在身邊,把他拉起來,“好了,起來了,有沒有踢疼你?”
在在忽而點點頭,忽而搖搖頭,看來是緊張得失去了方向。
“爸,媽,我介紹一下。他叫在中,是個……男孩子,我想乾爹也跟你們說過了。他理應比我老許多,但是現在嘛……你們就把他當成乾爹的同類處理好了。”
乾爹的同類?乾爹不滿的看著允浩——小子,我是仙不是鬼!
允浩推了在在一下,在在低著頭,用蚊子唱歌的聲音說:“阿姨好,叔叔好,乾爹好!”
“什麼?”鄭媽媽只看到這孩子動了動嘴巴,卻什麼聲音也沒聽見。
“你等一下,我上摟再拿點東西下來!”乾爹又飛奔上樓。
鄭爸爸不滿的皺了皺眉頭,在在見此哭喪著臉把頭埋的更低,誰知鄭爸爸卻說:“不公平,你叫允浩他乾爹‘乾爹’,叫我們卻是叔叔阿姨,太不公平了吧?我兒子很專情的,他帶回來的就不會有錯了,快點叫爸爸媽媽!”
“啊?!”在在又驚又喜的起頭,看來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浩浩說得對,他的爸媽是很和善的人!鄭媽媽很起勁的走到鄭爸爸身邊問:“你們在說什麼呀?我聽不見啊!”
此時乾爹拿了兩個耳塞,塞進鄭他的耳朵裏。
允浩對在在說:“好了,現在再叫一遍!”
在在問了一個極傻的問題:“浩浩,我該叫岳父岳母,還是公公婆婆?”
“叫爸爸媽媽呀!”(—__—|||)……
在在收到命令,笑的陽光燦爛,信心十足的叫道:“爸爸好,媽媽好,乾爹好!”
“好,好,我們家又多了一口!多熱鬧啊!”鄭媽媽笑得合不攏嘴,看來一點問題都沒有嘛?!在在所有的顧慮都消失了!
…………
在在第一次見到了允浩的家,好大的別墅,寬敞明亮,站在三樓的陽臺,還可以隱約看到大海。單單浩浩的“閨房”就比那套破公寓大!
最可愛的是乾爹的房間,裏面挂了一張好大的浩浩三歲的照片,胖乎乎,嫩嘟嘟,不管是人是鬼,看了都想伸手捏一把,更何況是愛著允浩的在在呢?捏不到三歲的允浩,也只好把成人版的允浩亂捏一把……
由於在在很喜歡那張照片,乾爹就抱出了一大疊影集,讓在在欣賞……允浩和乾爹就在一旁解說。其實照片裏的許多地方,在在也都去過,在在一邊看,一邊回想自己的童年……欣賞完之後,在在試圖把那張大照片搬到允浩的房間,遭到乾爹的強烈阻擊。結果,一個上午,允浩就無聊的看著“神鬼大戰”…… —__—||
…………
午飯時間到了,鄭媽媽親手做了一桌的菜。看到這些佳肴的在在努力使自己的肚子不打響——在在,今天一點要好好表現!不可以丟浩浩的臉!
開飯了。
鄭媽媽給在在盛了一碗的香噴噴白米飯,允浩一看就對老媽說:“媽,換個大點的碗!這個太小了!”
在在連忙否認:“不不不,夠了!我吃的不是很多的……”這個謊扯的大了點。隨後在在又白了允浩一眼。
允浩隨即就明白了,默不作聲的在那裏打著自己的算盤!
吃飯的時候,在在表現的極其斯文,飯都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爸媽招呼他多吃點,他就在那裏點頭,沒怎麼動筷子。
“浩浩,快給人家夾菜呀!”鄭媽媽提醒允浩。
“不會吧,在在。你平時吃飯哪有那麼斯文啊?你吃飯用湯盆,喝湯用飯勺,吃相超級難看,用狼吞虎咽形容不足為過,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啊?”
在在瞪瞪他,允浩似乎沒有理解,繼續在那裏說:“噯,你不要不好意思嘛!這樣看上去很做作的!”
——允浩!
在在一腳踩下去,可是允浩還在那裏說的神采飛揚。在在又用力碾了幾下——允浩!你不要破壞我的形象了!
誰知鄭爸爸說話了:“在、在在啊,浩浩是不對,你就不要踩、踩了……”
在在和允浩同時往桌子地下一看,原來在在踩的那只腳是鄭爸爸的……(—__—|||)
在在的腳像踩到地雷一樣迅速收了回來,“對不起,對不起,我……”
允浩恍然大悟的笑了笑,“喏喏喏,想謀害親夫啊?”
“沒有——!!!”,在在認定自己闖了大禍,進門沒多久就狠踩了鄭爸爸一腳,這下跳進黃河都洗不清了,好不容易想給允浩的父母一個良好的印象,現在全砸了!
“唔……嗚……”在在開始哭了……
“好了好了……”鄭爸爸毫無責怪之意。可是允浩還在刺激他:“美食當前,你有工夫哭,還不如留點精力多吃點東西。”
——死允浩!都是你害的!你希望我出醜是不是?哼!橫死橫,我吃給你看!反正一樣沒法留給鄭把鄭媽一個好印象了,遲早被趕出門還不如現在吃夠本!
於是在在原形畢露,不再如大家閨秀一般小口小口的吃飯,一邊拼命地往嘴裏送,一邊還在嗚咽,哭的眼睛紅紅的……
允浩看了倒是很開心,“咯咯咯”的亂笑,他立刻給他夾菜盛湯。鄭媽媽飛過來一根筷子,打在允浩的頭上!“死小子,你平時是不是沒給在在吃飽過?”
“沒有啊,媽!不要冤枉我!”
“月姐,人家在在是只小貪吃鬼,浩浩喂不飽他的……”乾爹立刻出面解釋,不愧是從小護著允浩的人。
“老公,貪吃鬼是怎麼回事?”鄭媽媽問鄭爸爸。
鄭爸爸笑呵呵,指著在在說:“就是這麼回事兒。”
鄭媽媽看著在在就覺得作孽,好像被自己兒子虐待了好幾年。“在在,慢慢吃。沒人跟你搶的。別噎著!”
鄭媽媽的體貼讓在在又滾出幾滴眼淚——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媽媽?
允浩摸摸在在的頭,輕輕的在他耳邊說:“好了,夠了。你也不用這麼誇張的表現吧?我只是看你裝斯文裝得很辛苦,所以還是決定讓你暴露一下本性。你以後在我家的日子還長著呢,總不能老是裝樣子吧?那吃得多不爽啊?嗯?……慢慢吃,我等你吃完,再收拾碗筷……”
最溫柔的還是浩浩!
吃完飯,允浩拿了條熱毛巾親手給在在擦臉,算是賠罪。真是有夠浪漫、有夠肉麻!看著他們你噥我噥,含情脈脈,鄭媽鄭爸甚是不解。
“老公,你說著孩子是像誰啊?你當年追我的時候好像沒這麼肉麻的呀?”
“你好像也沒這麼體貼嘛!……不像你,不想我,就只能像第三個人了……”
那第三個人現在看得喜上眉梢,仿佛被摟在懷裏享受愛人伺候的人是他一樣!
其實乾爹心裏是在哀歎怎麼就沒遇到過一個這麼疼自己的人?
這人小時候就是看不出來,原來允浩會這麼疼老婆!
…………
晚上鄭媽媽沖了一個熱水袋給孩子們送去。
“浩浩,晚上挺冷的,我給你們沖了個熱水袋。”
允浩還沒鑽進被窩,他指了指被窩裏地在在說:“不用,我有一個天然的大熱水袋!”
鄭媽媽一聽,跑上去揪住允浩的耳朵開始罵兒子:“你有沒有搞錯啊?讓人家替你暖被窩?!你怎麼替人家暖被窩啊?”
“啊呀~~~!!!”允浩最受不了老媽的這一套!在在一見自己的愛人被欺負,立刻從被窩裏跳出來,“不要!不要揪浩浩的耳朵!會很疼的!是我自己要替浩浩暖床的……”
自乾爹之後,終於出現了第二個護著自己兒子的人,鄭媽媽不好意思的放開允浩。“在在,你穿得這麼少,快回被窩裏去!”
在在只穿者小短褲和小背心,因為這樣被窩可以暖的快一點……
在在揉著允浩的耳朵說:“沒關係,我不是人,不會生病的!”
允浩自然是很得意的倒在在在懷裏,讓他摸摸發紅的耳朵。“媽,在在穿得這麼性感在床上等我,你就不要這麼不識相了,快走吧!我們要辦‘正事’了!”還挑了挑眉毛!
鄭媽媽被允浩說的臉紅一陣白一陣,把熱水袋扔向兒子之後走了。
“媽媽晚安!”——老媽,我長大了。嘿嘿嘿……

二十九
在在在鄭家快樂的生活著,很快要過年了,在在跟著乾爹和允浩去海邊採購海鮮。這是剛剛從海裏打撈起來的,絕對新鮮!
在在看著大海很想和允浩一起在海邊玩玩,可是冬天實在太冷了。他們約定今年暑假一起看日出,一起在海邊燒烤、游泳……
“在在想吃什麼?”乾爹問道。
“什麼都想吃!”
唉……算了,還是自己作決定吧!
“章魚章魚!”在在興奮的叫起來。
“在在,那是烏賊……”(—__—|||)……
“章魚好吃還是烏賊好吃?”
“那就兩樣都買,你自己吃吃看!”——這應該是在在最想要的答案。
在在慢慢的發現,允浩在家裏真的像一個小少爺,媽媽雖然時不時地罵罵他,但都是半開玩笑。爸爸總是慈祥地笑著,雖然允浩說爸爸工作的時候很認真,捉鬼的時候更恐怖,在在還是覺得爸爸最和善。乾爹就不用說了,嬉皮笑臉,有時像個孩子,但是基本上,都是以允浩為中心。從小允浩就享受這三份愛,而自己,只有一個媽媽,只有一份愛……
在在大概還沒意識到,允浩現在享受的是“四重愛”。
…………
大年夜,在在吃了好多好多,終於打出了做鬼以來的第一個飽嗝。聽到這個聲音的允浩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將其稱之為打娘胎裏出來聽到過的最美妙的聲音……
夜裏放煙花,允浩拿出了去年和在在一起放的煙花棒,證明那刻的真實存在。在在自然是感動的一塌糊塗……和允浩在一起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幸福。
…………
寒假裏,在在還意外的在乾爹的書架上發現了自己的那本詞典!連那張包書皮都還在!據乾爹回憶說,那是某年在舊書攤上花五塊錢買來的……
允浩和在在興奮的撕掉包書皮,那張一百元居然還在!上面清晰的留著允浩的字跡。
“浩浩,我真的到這上面的地址來了……”
“是啊,你是不是覺得好遙遠?”
“嗯……浩浩?”
“唔?”
“我們把它裝在框裏好不好?”
“好!”
就這樣,允浩的房間裏挂起了一個奢華的鏡框,裏面是一張100元人民幣。人家還以為這兩個人財迷心竅!
…………
所謂快樂,就是很“快”的“樂”。允浩覺得去年的寒假是那麼漫長,而今年的寒假顯得特別短暫!不過,只要和在在在一起,不管在哪裡、做什麼,都無所謂!
寒假結束,最不開心的人應該是乾爹吧?允浩已經不打工了,每個周末都可以帶著在在回家!
不過,還是趕快祈禱暑假快點來臨吧!


三十
又是一年的情人節,在在在允浩出門的時候給他書包裏多塞了兩個袋子。
“在在,這個幹嗎的?”
“這個啊,給你收巧克力的時候用!”
“在在,現在全世界都知道允浩有一個神秘女友,誰還會送巧克力給我啊?”
“唔……唔……”在在不開心了。原本以為可以憑浩浩的“色相”又吃到許多巧克力,可是現在好像不行了。其實怪他自己不好,誰叫他老是喜歡在允浩身上留那麼多吻痕,巴不得向全世界宣稱:允浩是我的!
“好了,我盡力而為!”允浩親了一下在在就出門了。在在開始在家祈禱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
出乎允浩的意料,今年收到的巧克力比去年還多,其中還有許多是一年級的學妹的!允浩也開始沾沾自喜:原來我的魅力不減當年啊!
…………
回到家,在在看著這麼多的巧克力理應是很開心,可是他現在又開始懷疑允浩在外面是不是一個花心大少?明知道他“名草有主”了,怎麼還會有這麼多巧克力?
允浩真的是被在在打敗了,沒有巧克力他不開心,太多的巧克力他又不安心,真是傷腦筋……
不過,吵吵鬧鬧,打情罵俏是生活的必備品嘛!在在和允浩就這樣恩恩愛愛的一起釀造著香甜的蜂蜜……

三十一
日子很快就到了允浩放暑假的前夕。在在哼著小曲兒,把被單收進來折好,不穿的衣服理好,要打包的打包,準備明天一早就回海邊的家。
允浩去便利店買點明天的早餐,很快就會回來的。
屋子快收拾好了,在在突然覺得個人影閃進了這個屋子……
“浩浩,是你回來了嗎?……你們是誰?”在在看到一黑一白兩個人站在門口,難道是傳說中的黑白無常?一種不妙的感覺從心底蔓延開來……
“我們是黑白無常!今天來帶你去冥界的!你等這一天也等了很久了吧?”那個墨墨黑的傢夥朝在在一笑,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齒,讓在在掉了一地的雞皮疙瘩,發誓再也不用黑人牙膏了……
在在搖搖頭,誰要去冥界啊?“你們找錯人了吧?浩浩給我算過命的,我的陽壽要到八十九歲,你們要找的人不是我……”
那白無常掏出一張紙看了看,又對在在看了看,“沒錯。就是你!你叫在中,生於1972年1月30日,死於2003年6月27日……”
“錯啦,錯啦!我是生於1972年7月30日,你們搞錯了!”在在急死了,萬一抓錯人,豈不是要被逼著去投胎?允浩,你快點回來呀!
“聽我說完!”白無常可不像黑無常那樣笑嘻嘻,硬生生的打斷了在在的話。“你理應死於2003年6月27日,應該是死於交通意外,可是當中好像發生了一些事情,使你本來的命運被打亂了……”
“我回來了……”天啊!浩浩終於回來了!
允浩很納悶兒地看著這兩個穿著長袍子的傢夥,心想這兩個野鬼死到我家來幹嗎?
在在已經很害怕了,看到允浩像看到了救星,連忙拉住他,“浩浩,他們是黑白無常,他們說我的陽壽盡了,要帶我走……嗚……”
一聽要帶自己的寶貝走,允浩立刻沒給他們好臉色看!
白無常繼續道:“在中的父親是個有婦之夫,當他母親知道事實後,就離開了那個男人。但是離開之後才發現懷上了在中。在中的母親也是個有骨氣的女人,為了不讓在中的父親知道在中是他的兒子,他把在中的出生日期改成了7月30日。所以,雖然你的戶口本上的出生寫的是7月30日,但是陰間的生死簿上卻寫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你放屁!你們兩隻野鬼不要冒充黑白無常來騙人!再在這裏胡說八道我就對你們不客氣,快滾!”允浩從鑰匙圈上取下一把長劍的掛飾,拿在手裏,一念咒語,小小的掛飾立刻變成了一柄真正的利劍,發散著淡藍色的光芒……
這黑白無常才不管允浩會怎樣,變出鎖鏈在手裏“呵呵呵”,像李小龍揮舞雙節棍一樣在那裏窮擺poes,揮舞了半天才向在在套去!——搞什麼啊?
“匡當——!”允浩利索的將飛來的鎖鏈一斬為二,飛出去的劍氣還輕易地將白無常的胳膊砍斷了!
“哼!黑白無常?不要笑死人了好不好?”真是一群廢物!允浩對他們的素質嗤之以鼻,認定他們是假的!
黑無常見白無常受傷,嚇的目瞪口呆。他對實力強勁地允浩笑了笑,豎起了大拇指說“Wonderful!”。然後——竟然丟下同伴跑路了???
“喂!喂……等等我!”白無常一看,落單了,撿起自己的斷臂也沒命的跑了……
這真的是黑白無常嗎?太丟人現眼了吧……
…………
允浩抱著嚇壞了的在在,看著地上的黑色鎖鏈默默地發呆……
突然,“在在,我們快回家!”
“為什麼?”
“我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可能他們沒有說假話。現在回家的話,還有乾爹可以幫幫我們!”
“嗯!”
於是立刻收拾完畢,打的趕回家。
到家正好晚上六點,允浩拖著在在闖進家門,家人正要結束晚飯。鄭媽媽一看允浩手裏空空的像是牽著什麼,就知道是在在來了!急忙上樓去找她的眼鏡和耳塞……
鄭爸爸外出有活幹,不在家。乾爹一看允浩和在在的神色就知道發生事情了,但是允浩還是笑著坐下來嚷著要吃飯,看來好像還不想讓媽媽知道。
鄭媽媽下樓之後立刻去廚房把剩下的飯全都端出來盛給在在,竟然忘了給自己兒子留一碗,不過,允浩和在在也沒心思好好吃飯,在在以最快的速度風捲殘雲,消滅了所有的盤子裏的東西。
收拾好飯局,等鄭媽媽出去打麻將了,乾爹立刻跑到允浩的房間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允浩把他遇到的事情說了一邊,把那半截鎖鏈給他看,乾爹開始再那裏沈思,愁眉不展,好像很嚴重似的……
允浩看著覺得乾爹太緊張了,“乾爹,冥界的黑白無常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嘛!我只是稍稍揮了一下劍,他就被我削掉一個胳膊,他要是再敢來,我就砍掉他的腦袋!”
乾爹歎了一口氣,“唉!我的傻浩!你以為你劈的真的是黑白無常嗎?要是每一個亡魂都要真正的黑白無常來領,那他們一天要跑多少地方啊?你今天遇到的只是一些最低等的鬼差,穿著黑白衣服是他們的傳統制服!”
“不會吧?!”在在和允浩沒想到陰曹地府還有制服?
“還有一套是牛頭馬面的,髒了就換一套。”(—__—|||)……
“那真正的黑白無常在幹嗎?”允浩問道。
“他們啊?跟在有仟閻王身邊辦事咯!除非有重大的事件,要不然他們不會輕易離開冥界的……”
“他們厲害嗎?”
“厲害!你絕對打不過的!”
“那乾爹打的過他們嗎?”在在在心中,乾爹是最厲害的!
乾爹苦笑了一下,“在在,我是文官,他們是武官耶!要真要打的話,一對一還可以湊活,兩個一起上我鐵定沒命!”
“那加上我呢?”允浩覺得自己這一年來一直都有很認真的學習各種法術,有了長足的進步。
乾爹搖搖頭,“不行,你畢竟是人……”
“可是我是正統的鄭家傳人,不是普通的人啊!”
“不行不行……黑白無常怎麼說都是正神。再加上真正的牛頭馬面,我們鐵定玩完了……而且,如果我真的遇上他們的話,我……”乾爹說不下去了……很明顯,如果乾爹遇上黑白無常,下場就是被捉回冥界。
…………
三個人沈默了一會兒,在在終於耐不住說話了:“都是我不好……我想得很清楚了,我還是去投胎吧……”
“你在說什麼蠢話?”
“這近兩年來,浩浩給了我很幸福的生活,我想這些就足夠了,我不可以再連累你們的……”
“不準有這種想法!你去投胎樂得逍遙,從新做人把我忘得一乾二淨,你就忍心讓我一輩子生活在失去你的痛苦中嗎?”
“我……可是、可是……唔……”在在搖身一變,又變成愛哭鬼了。
“沒有可是!我好不容易抓住的幸福,我是不會輕易放手的!”允浩發過誓,一定要好好彌補在在那寂寞的十二年,現在才剛剛開了個頭,有人就要帶走在在,他絕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這樣子吧。”乾爹溫柔的笑了笑插上來,“我把‘遮星’給你,這樣那些鬼差就不會找到你了……”
“那乾爹你呢?”允浩不想失去在在,也不想失去乾爹。
“我遲早要被帶回冥界的,只是時間的問題。我把‘遮星’給在在,至少你們還能在一起快樂的生活。”
“不要……人總會有一死,這也是時間的問題……”在在真的不想因為自己而連累乾爹。
“沒有關係,看到自己的小孩幸福是做父母的最大的心願……自己得不到的,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得到……”
“乾爹,我不希望你被帶回冥界!你以為你回去就會有好日子過嗎?他們一定會責罰你的!萬一弄個十八酷刑,抽筋剝皮,你叫我怎麼安心?”這個倒是事實……
對於允浩來說,乾爹和在在,一個是手心,一個是手背,失去哪一個都不甘心……
…………
“轟隆隆——!”打雷了……
乾爹一下子撲進允浩的懷裏,允浩輕輕的拍著乾爹。在在看到這樣的畫面,突然覺得允浩和乾爹好相配,乾爹那麼漂亮,不像自己那麼幼稚……如果自己從一開始沒有出現就好了……
允浩似乎發現了在在的愚蠢想法,一手摟著乾爹,一手伸向在在,示意讓在在也到自己的懷裏來……在在接受了允浩的邀請,輕輕的揉進允浩的懷裏。允浩調皮的眨眨眼睛,仿佛在說:小傻瓜,不要胡思亂想!你才是我的愛人!隨後,在在在的髮際親吻了幾下……
…………
很快的,電閃雷鳴,狂風暴雨。
老媽打電話回來說沒帶傘,乾脆就打麻將打通宵了。
三個人的夜晚,擠在一張床上。左邊一個漂亮神仙,右面一個可愛鬼魅,真是豔福不淺……
三十二
早上,允浩醒來,發現身邊只有熟睡的在在,乾爹已經不見蹤影。床頭櫃子上留下了“遮星”,還有一張簡短的字條:我回冥界了,好好找照顧自己和在在,後會有期。落款是乾爹,還畫了一個Q版的自畫像。
“在在,醒一醒!在在!”允浩把在在給搖醒了。
“什麼事啊?”
“乾爹走掉了!”
“走?走到哪里去了?”
“他說他回冥界了,不過我想他不會那麼快就回去的,我去找他,你跟著我。”
“嗯!”在在立刻爬起來穿衣服,允浩也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完畢,隨便準備了一些早餐,留張字條給爸媽。隨後匆匆忙忙帶著在在離開了家。
允浩暫時讓在在戴著“遮星”,等找到乾爹的時候在物歸原主。
…………
“浩浩,你知道乾爹去了哪里嗎?”
“至少我可以憑感覺知道他在哪個方向。”
“憑感覺?”
“對。……我爸媽給了我一個平凡的肉身,我的靈魂,卻是乾爹給我的。我的靈魂是他靈魂的一部分,所以我只是憑著感覺找回自己而已。”允浩又補充道:“在我心目中,乾爹和我的親生父親是一樣的……所以,我那麼緊張乾爹,你不用吃醋噢!”
在在嘟著嘴巴說:“我哪有吃醋啊?”
“好、好,沒有。……快一點,我覺得乾爹根本就沒有走遠!”
允浩帶著在在一路跑到海邊,站在堤壩上四下尋找……
“我覺得乾爹就在這兒……可是人呢?”不會是跳海了吧?
在在也仔仔細細的搜尋,很不得自己張雙鷹眼,突然他在蘆葦叢中發現了一個身影!“在那裏!在那裏!”
允浩和在在沖下去,終於看到了乾爹,可是……
“乾爹,你在幹嗎?”
“哎呀!我不是說我回冥界了嘛!?”
“誰信啊?”
乾爹光著腳丫,兩手弄的髒兮兮的,鞋子挂在腰上,手裏提著個小桶,裏面全是小螃蟹……
“乾爹,你不要告訴我,你離家出走後到這裏來捉螃蟹噢?”
“是、是啊……”
(—__—|||)……無語,再無語…………
自己和在在一路狂奔,帶著緊張和不安找了一個早上,結果乾爹卻悠哉遊哉的在海灘上捉螃蟹。允浩覺得自己像個白癡……
“浩浩,你們快回去吧……我再自娛自樂一會兒……”乾爹又發現一個螃蟹洞……
允浩把在在脖子上的“遮星”拿下來,給乾爹挂上,“乾爹,我們回去吧!”
乾爹閉上眼睛,歎了口氣,“哎……傻瓜……我叫你們走的……”
“你以為你們還走得了嗎?”海灘上突然傳來一個蕩氣回腸的聲音,好像來自很遠,又好像近在咫尺……
“誰?”允浩四下張望,卻不見一人。
突然天空開始變色,驕陽被層層的烏雲蓋住,海風也越吹越大……光禿禿的海灘上平白無故的出現了兩個人!一黑一白,黑的身著黑色的襯衫,黑色的牛仔褲,黑色的運動鞋,如果允浩沒有看錯的話,那鞋子還是耐克的……身材修長,表情冷酷;白的一襲白色長袍,白色的布鞋。銀髮飄飄,腰帶飄飄,溫柔而又飄逸,不過在允浩看來這人是個白化病病人。看來這就是正牌的黑白無常了吧?果然氣宇不凡,造型優雅,不曉得有沒有申請過專利?他們慢慢的朝乾爹走來……
走到跟前,白無常很禮貌的微微一笑,“石大人,終於見到您了……”金大人?老實說,允浩從來都不知道乾爹姓甚名誰。
“呵、呵呵……”乾爹硬是擠出幾個生硬的笑容,還弱智兮兮的招了招手,“小黑,小白,好久不見了……呵呵……”
小黑小白?乾爹居然叫著黑白無常為——小黑小白?乾爹到底是什麼路滴幹活?
“是!的確是好久不見!托你的福,這二十年我和小白什麼活都不用幹了,天南地北的到處找你!被你耍的團團轉!整整二十年沒拿到過一分獎金!連帶薪休假都被取消了!你對得起我們嗎?”
“對、對不起嘛……好了,好了,我現在自首!抓我回去吧!”乾爹拍拍兩個人的肩膀,挽住他們的手臂要往回走,誰知黑無常突然甩出什麼東西,緊接著在在一聲慘叫。
“在在——!”允浩和乾爹驚叫,允浩立刻抱住在在,在在的肩膀被一個黑色的骷髏抓手抓住了,利爪深深的扣進皮肉。抓手的另一端連著黑無常的手心……
乾爹沖著黑無常大叫:“我已經答應跟你們回去,求求你們放過在在!”
黑無常冷峻的容不得一絲的寬容:“你是你,他是他。兩個都要帶回去!我們現在還叫你一聲金大人是給你面子!你回冥界後乖乖的等著受罰吧!”
允浩變出寶劍,沒等黑無常來得及反應,砍斷了他的骷髏抓手。乾爹像母雞護著小雞一樣擋在孩子們的前面……
黑無常冷冷的笑道:“破魂劍?金大人,你從冥界偷出去的寶貝真是不少啊?”
(—__—||)……原來乾爹去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賊髒啊?!
白無常一直保持著優雅的笑容,緩緩的說道:“金大人,生死有命,您也是知道的,您現在都自身難保了,不要再護著別人了……”
“不行!他是我兒媳婦!”
白無常優美的嘴角稍稍抽動了一下,不過立刻又恢復原有的弧度。“大人,不要為難我們好不好?”
“別跟他們囉嗦,抓他們回去!”黑無常的脾氣可沒那麼好,伸出鬼爪像乾爹抓去。允浩把在在推給乾爹,手持長劍與黑無常展開對峙,黑無常因為顧忌允浩手中的劍,出招都小心翼翼,就算劍身碰不到自己,也要避免被劍氣所傷。
允浩暗自慶倖,乾爹給了自己一把那麼好的劍,這樣的話,自己未必會輸!乾爹也很訝異原來自己的浩浩可以和黑無常對抗了,照此推理,那麼作為浩浩老師的自己應該是比小黑厲害咯?
…………
允浩和黑無常正打地天昏地暗,突然黑無常聽到白無常驚叫一聲:“哇~~~~~~~小黑,快過來!!!!”
“小白!”黑無常飛奔到白無常身邊,生怕他受到攻擊……
“小黑!你看!好漂亮的海螺哦!上面的花紋好像古羅馬的飾紋噢!”
(—__—|||)……
黑無常臉上佈滿黑線,現在看上去更黑了……“小白,我在拼命捉通緝犯,你非但不幫我,還在旁邊做什麼啊?”
白無常抱歉的笑笑,“哎呀!忘了……”
黑無常氣死了,轉身準備再接再厲,去發現沙灘上已是空曠無人,只有個打翻的小桶,從裏面逃出來的小螃蟹爬滿了一地……
逃、逃走了???!!!
“小白——!——!——!——!!!!!”憤怒無奈的叫聲蓋過海浪聲,回蕩在海灘上……

三十三
乾爹拖著允浩和在在逃到了市區允浩的屋子,允浩不知道怎麼來的,反正就是感覺整個人在天上飛,飛的七葷八素就到家了。其中的技術性問題就是乾爹的機密了……
允浩翻出自己受傷時乾爹給的藥膏,輕輕的給在在的傷口上藥。這是被黑無常弄傷的,傷口很深,在在白白的粉肩上多了五個礙眼的洞洞,允浩看了很是惱火!
“在在,痛不痛?”
在在強忍著火辣辣的疼痛說:“不痛,不痛!”
乾爹看著可憐地在在,也連連唉聲歎氣:“哎……我以為我可以吸引他們的眼球,讓他們忽略在在……這個小黑下手這麼狠,在在只是個小鬼嘛!”
允浩把在在樓進懷裏,他知道在在很疼,可是也沒有辦法,只能摟著他,拍拍他,分散他的注意力。允浩又問乾爹:“乾爹,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在冥界到底是幹什麼的?”
“我?我啊……”乾爹想了一下,還是告訴允浩吧!“我是冥界的可憐沒人愛的小判判!”——什麼小判判???
允浩突然瞪大眼睛,不可思議的盯著乾爹:“難道是幫著有仟閻王判定生死的判官?那不是冥界的第二把手嗎?”
“可、可以這麼說……”乾爹沒想到允浩反應回這麼大……在在是一副“我什麼都不懂”的樣子看著這父子倆。
“你不是說你是冥界的小官嗎?混蛋乾爹!”
“唔……浩浩罵我……”乾爹假哭。
允浩轉個身,不理睬那個秀逗的乾爹!——堂堂一個冥界判官,莫名其妙的翹班到陽間,隱居二十載,平白無故多了個兒子,活該被通緝!可憐那黑白無常被耍的團團轉……
“浩浩,我不是故意隱瞞那麼久的……”
“要不是東窗事發,我看我這輩子都不會知道我的乾爹是判官!”
“浩浩,那我現在不是判官了嘛……”乾爹開始撒嬌。
“去,買點吃的去!我的寶在餓了……”允浩好凶哦~!(注:寶貝在在,簡稱:寶在。)
乾爹只好乖乖的出去找吃的……
…………
“浩浩,判官很大嗎?”在在小聲問道。
“唔……應該吧?!有仟閻王不管的事情都是判官管的,有點像皇帝之于宰相吧……”
“那乾爹可不可以不讓我去投胎啊?我要一直一直陪著你……”
“我不知道,他現在可能是泥菩薩過江了……”
*——*——*——*——*——*——*——*——*——*——*——*——*——*——*
沙灘上。
“小白,你玩夠了沒有?”黑無常坐在岩石上,兩眼發直的看著沙灘上那到白色的身影。他知道小白是故意的,八成是和那個死判說好的!他要追,可是小白卻說,此地風景甚佳,要在這裏玩一會兒,難得兩人來海邊,吹吹海風放鬆一下。還撿起了死判的小桶,也抓起螃蟹來……
“沒有————!!小黑,你也下來嘛!”
“要漲潮了!快上來!!”
“不要!”白無常還往海裏走了幾步,一個浪頭打來,一下子不見了蹤影……
“小白!”黑無常立刻縱身飛下去,在小白消失的地方胡亂尋找!
“小白!小白!”
“嘩——”白無常突然從黑無常身後的海水裏冒出來,調皮的掀起層層水花,黑無常變成了落湯無常……
兩個人就在沙灘上打起了水仗……暫時把捉通緝犯的事情擱在了腦後。

三十四
第二天醒來,睡在沙發上地允浩睜開眼睛就看到在在在滿屋子的亂飛……我還在做夢啊?繼續睡一會兒,一定是把床讓給乾爹和在在,睡沙發不習慣……
“浩!浩!我會飛啦!乾爹教我的!”在在“砰!”的著落在允浩的身上,嚇地允浩差點兒沒叫起來!
“什麼什麼?你說什麼?”允浩還是迷迷糊糊的,還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我會飛了,乾爹教我的!我飛給你看!”在在立刻上竄下跳,飛出陽臺,又飛進來,穩穩當當的坐到允浩的腿上。
“唔,唔……會飛了……好……好……”允浩還沒弄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兒,乾爹從廚房弄好早餐出來了……
“在在怎麼說都是十二年的老鬼了,應該會用念力飛了,我昨晚上只是點撥了一下,在在一下子就會了!”
“嗯!嗯!”在在拼命點頭。
好、好!兩個人都會飛了,就我不會!允浩開始不平衡了……
允浩拉過在在,“在在,你的傷口還疼不疼?”
“不疼,現在真的不疼了!乾爹的藥真的很靈的!”在在還拉下領子給允浩看,那五個洞洞都快消失了。
“那當然,我的藥可是某位大仙的獨家秘方噢!”乾爹洋洋得意,招呼小鬼們吃早餐了。
…………
他們三個人現在是走一步算一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想躲也不能躲,躲也躲不掉!一到日落西山,一家三口在馬路上溜達溜達,小黑就拉著小白前來找碴兒了……
“嗨,金大人,又見面了!晚飯吃了什麼啊?”小白一見面就溫柔的問候,親切的鄰裏街坊——氣的黑無常氣血翻湧。
這乾爹倒也熱情,“晚飯啊?有絲瓜、毛豆、茄子、還有鹵雞肉!都是我自己做的噢!”——允浩的感覺比黑無常好不到哪兒去……(—__—|||)……
“大人真是能幹……”
“有完沒完?!!!”黑無常朝著白無常大吼,“再不抓他們回去,受罰的可是我們!”
“知……知道了……大人,對不起,我要打你了……”
“沒有關係……友誼第一,打架第二。”
(—__—|||)……
於是,乾爹和白無常就開始打了,動作緩慢,像三流武俠片裏的花架子,允浩和黑無常實在看不下去了,雙雙鬥起來!邊鬥還邊罵……
“你的白無常簡直就是個白癡!”
“你的乾爹更白癡!”
“冥界沒一個好東西!”
“陽間也全是壞東西!”
沒錯,就是陽間全是壞東西,死了以後全都到冥界,冥界才會沒有一個好東西。
幸好黑白無常布下結界,要不然打的“乒乒乓乓”,不引來新聞電視臺才怪呢!
允浩發現今天黑無常手裏拿的兵器很厲害,是一把三戟,怎麼說破魂劍是很厲害的兵器了,但是劍戟交鋒,不敵的是劍,上面已經有好幾個小口子了……
白無常突然在旁解說起來:“小黑的抓手要三天才能修好,所以他昨晚跑到二郎神那裏借了把三戟!很厲害,要當心!”
原來如此!
“你作弊!用的兵器不是自己的!”
“你以為破魂劍是你的嗎?”
“乾爹把他的所用權轉讓給我就是我的了!”
“哼~!死判擅離職守,盜走冥界寶物,還與凡人私通生下孽種!幾條罪名非讓他下十八層地獄不可!”
“我叉!你借的就是孽種的三戟!在你手裏就像個大叉子,拿著去吃泡面吧!”(二郎神楊戩是仙凡私通生下的兒子。)
…………
“匡當~~~!”大叉子把劍給劈斷了~~~~~真不愧是二郎神的兵器……
允浩的劍斷了,一下子沒反應過來,被黑無常一腳踢中小腹,彈出十幾米。在在發急,抱起路邊的垃圾桶飛到黑無常身後砸向他的後腦勺……
不銹鋼的垃圾桶是扁了。可是黑無常的腦袋卻沒扁。他惡狠狠的轉過頭,光是看到黑無常兇惡的眼神,在在就嚇傻了……
黑無常伸出鬼爪,掐住在在的脖子!“死判!你再不乖乖束手就擒,我就讓這個小鬼魂飛魄散!”
“不要啊——!”允浩從地上爬起來,無奈地看在在在那裏掙紮……傻瓜!叫你躲在後面不要出來的!
乾爹停止了和白無常的比劃,猶豫著……該來的終究會來……乾爹剛想要投降,白無常突然“唉呀”一聲慘叫,倒向乾爹的懷裏,立刻做小動作,把乾爹的手掐住自己的脖子!
“啊!金大人!你好陰險啊!居然用迷幻術這種卑鄙手段對付我!枉我與你有千年之交,平日待你如親兄弟……嗚嗚……小黑,我好怕怕……救我……”
(—__—|||)……(乾爹:我什麼都沒做!我是冤枉的!)
小、白!你是故意的!!!!!!黑無常恨的咬牙切齒,掐著在在的手不自覺用了許多裏上去,在在發出了痛苦的呻吟……
乾爹端正自己的神情,掐了掐白無常的脖子:“快放手!不然別怪我翻臉無情!”
允浩像個局外人一樣看著這一票人的鬧劇,他可以確定,他的在在應該不會有事,只是現在受點苦而已……
白無常見黑無常還在猶豫,突然歎了口氣:“哎……小黑,算了……我死了沒有關係,只要你可以回冥界向有仟閻王複命就可以了,前赴後繼,很快就會有新的無常鬼頂我的班的……”白無常說著說著流下了煽情的眼淚,笑容不見了,神色幽怨,語氣淒涼……“我有件事一直憋在心裏,藏了好久好久……一直都沒有敢對你說,我怕告訴你,你會拒絕……我怕會造成對你的困擾……”大大的眼睛猶如一個蓄水池般蓄滿了眼淚,讓人同情的眼淚一滴接著一滴往外流,黑無常的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
“現在我要死了,我想我還是帶著這個心結永遠的消失吧……”白無常楚楚可憐的眼神終於擊敗了黑無常。
“算了算了!我今天就再放過你們一次!”黑無常把在在狠狠的扔了回來,允浩早就準備好了,接了個正著。“快把小白放了!”
白無常把乾爹的手拉掉,擦擦眼淚,歡快的跑回去了……乾爹、允浩和在在乘機溜之大吉……黑無常被白無常搞的思緒大亂,心裏像揣了一隻小鹿一樣“砰砰”的亂跳,也沒有心思再去追了。
看著小白在自己身邊溫柔的笑著,黑無常結結巴巴的問:“小、小白,你剛剛要……對我……對我說的事情……是什麼?”
白無常眨眨眼睛問:“我說出來你不會介意嗎?”
黑無常露出了難得一見的溫柔表情,輕輕地搖了搖頭。
“那我說了……”
黑無常緊張的豎起耳朵!
“兩年前在桂林找金大人的時候,你借了我五百塊錢……到現在還沒有還……”
(—__—|||)……
…………氣絕
…………吐血
可憐的小黑終於明白為什麼會有人氣絕身亡了……
小白還多問了一句:“你會不會拒絕還錢給我?”
“拒絕!我永遠拒絕!我一輩子都不還了——————!!!!”
三十五
“餓不餓?我請你吃夜排檔!”
黑無常任由白無常拉著自己,有力氣走路已經算是不錯了,對於小白的“慷慨請客”他更本就做不出反應……
兩人化成普通人,在夜排檔坐下。
直到端上來兩碗小餛飩,黑無常才有反應。“不會吧?你就請我吃這個兩塊錢一碗的餛飩啊?”——小白不應該是無常鬼,吝嗇鬼還差不多!
“哎呀!月底嘛!還沒到發薪水!有餛飩吃已經不錯啦!”
兩人剛想開吃,耳邊突然響起一個熟悉而又憤怒的聲音:“有空在這裏吃東西怎麼不去給我捉人?你們是不是不想活了?”
冰冷的聲音如一盆冷水把黑白無常從頭澆到底。夜排檔的老闆只看到坐著的兩個年輕人突然打了個寒顫,沒命似的跑了……
“付錢!喂!你們還沒付錢哪!”
轉眼間,這兩個吃霸王餐的傢夥消失的無影無蹤…………
…………
“浩浩,你的肚子痛不痛?”
“不痛,只是被他踢到了一點點而已!”——死撐!
…………
乾爹使了個障眼法,讓三個人可以在黑夜中肆無忌彈的飛行——應該是兩個不是人的拖著一個人在飛行。
飛累了,就下來歇歇腳。
“浩浩,這裏是哪里?”在在是路癡。
“不知道,反正還是市區……”帶路的又不是他。
乾爹似乎有點不安,左看看,右看看,還用鼻子嗅嗅……
“乾爹,你在幹嗎?黑白無常會很快追來嗎?”
“我覺得好像那個人來了……”
“哪個人?”
“就是那個沒品位,沒思想,沒感情,沒人性,沒頭腦,沒心沒肝的大鬼頭!”
“大鬼頭?”在在覺得這個稱呼很可愛哦。
“是啊,眾鬼的頭頭就是鬼頭啊!”
“金大人!”黑白無常又出現了!
“哎喲我的媽呀!你們怎麼又來了?你們一天要工作幾小時啊?有沒有人發你們加班費啊?”乾爹剛說完話立刻發現有點不對,小白亮出了他的打鬼鞭?還擺了一個要戰鬥的pose?小白的打鬼鞭是由超級兇惡的厲鬼的右手中指的第一節白骨串成,怨氣非常重,小白每殺一隻厲鬼,就多一節鞭子,不過,畢竟讓白無常動手的厲鬼在歷史上也不多見……傳說只有黑無常搞不定的傢夥,才會由白無常出手。
小白拿著鞭子,嘴巴還不停的“咻咻”的往上噘。乾爹心想:小白,你在幹嗎啊?
乾爹慢慢的順著小白嘴巴指示的方向往上看,是路燈嘛。再看看清楚,路燈上面又的黑影!
“啊~~~~~!!!!鬼啊!!!!”乾爹大叫!
在在和允浩被乾爹嚇了一跳,只見路燈上的黑影慢慢的垂下來,穩穩的站在黑白無常的前面。黑色的長袍,黑色的披風,英俊的臉上沒有一絲血色,挺像西方的吸血鬼的!
允浩納悶兒這冥界出來的人怎麼不是白的就是黑的?沒一個像乾爹那樣喜歡穿鮮豔可愛的顏色!“乾爹,這個是誰啊?”
“有仟閻王老子……”……(—__—|||)
在在很驚奇的看看有仟閻王,又看看允浩,“浩浩,我怎麼覺得你長的和他有點像啊?”
“我哪有那麼難看啊?” (—__—|||)……
黑白無常臉上佈滿了黑線,平時在冥界沒有人敢說有仟閻王大人長的難看的……
“俊秀,你到底還要逃多久?”有仟閻王站了半天,終於開了金口。
乾爹在原地支支吾吾,沒給出個答案來,倒是在在“撲通”一下跪下來,對著有仟閻王嗑了個響頭。“有仟閻王大人,我叫在中。雖然我陽壽已盡,可是,我可不可以請您開恩,不要讓我回冥界?我不要投胎,我想陪著自己的愛人。”
有仟閻王冷冰冰的盯著允浩看了一會兒,吐出兩個字:“荒唐!”隨後又盯著乾爹問道:“你到底回不回去?”
乾爹似乎生氣了,白了他兩眼,還給他兩個字:“荒唐!”
有仟閻王一下子生氣地瞪大了眼睛,周圍陰風四起,連蒼蠅蚊子都紛紛逃走。乾爹突然扔過去一個球,在有仟閻王腳邊爆炸,散出滾滾濃煙。乾爹拉起在在和允浩向夜幕裏逃竄……
…………
“不行,乾爹啊,我飛不動了……”在在沒力氣了,乾爹覺得自己手中的重量是越來越重……
“我們用跑的吧!”允浩真的不忍心讓自己的小寶貝抱著自己飛那麼久。
“也好。”
三個人剛剛著地,氣都沒喘一口,就聽到那個冷冰冰的聲音:“怎麼?才這麼點點距離就累成這樣了?”——有仟閻王正站在他們身後一百米處冷冷的嘲笑……
果然是鬼呀~~~~~!
乾爹收起障眼法,讓自己和允浩暴露在現實世界中!馬路上雖然人已不多,但是混在人群中有仟閻王還不至於那麼放肆!
“走啊!”乾爹拖著在在和允浩拔腿就跑,在在已經沒有力氣了,剛才他已經用盡力氣帶著浩浩飛了,被乾爹拖著跑了幾步就跌倒在地。
“在在!”允浩也不顧有沒有人看著他,背起在在繼續跑。反正自己剛才沒浪費什麼體力,在在又很輕!
…………
“快上車!”乾爹看到一輛巴士停在站頭上,帶著允浩坐上了車。車上有人,有仟閻王應該不會亂來吧?大家也休息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e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